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平抑税期影响央行连续三日净投放;韩国立法:下班后指示工作、向员工劝酒等行为属欺凌;江西92名儿童贴三伏贴被灼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10:50

    每经编辑 刘野

    1丨连续三日实施净投放,央行多举措平抑税期影响

    自7月15日以来,央行连续通过MLF或逆回购实施流动性净投放,对冲税期因素影响。市场人士指出,从16日货币市场交易来看,税期因素影响仍较为明显,市场资金面均衡偏紧,货币市场利率仍以上行为主,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操作实施短期流动性净投放并不让人意外。不过,随着税期高峰逐渐过去,央行进一步减少资金投放量也是可以预期的。

    2丨韩国立法禁止职场欺凌:下班后指示工作、向员工劝酒等行为属欺凌

    7月16日起,韩国《禁止职场欺凌法》正式施行。下班后给下属发工作指示、让女职员跑腿泡咖啡、向员工劝酒等行为被列入职场欺凌。员工需实名举报欺凌行为,若公司迫使举报人辞职或变相惩罚,最高可判3年监禁并处罚金。

    3丨中信证券违规修改科创板招股书被罚

    7月15日晚间,证监会网站披露,中信证券在保荐上海柏楚电子科技科创板首发申请过程中以落实“对招股说明书披露内容进行整理和精炼”的问询问题为由,对前期问询要求披露的“综合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及净资产收益率大幅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期间费用率远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等事项的差异原因分析”等内容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6月28日)中擅自进行了删减。因此,证监会对中信证券及柏楚电子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4丨男子微信上辱骂凉山救火英雄获刑8个月

    近日,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寻衅滋事案作出判决,被告人谢某坚因在网上发布辱骂凉山救火英雄的不当言论,引起网民反感。谢某坚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谢某坚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5丨92名儿童贴三伏贴被灼伤,江西省儿童医院:已暂停该项目,原因待查

    近日,南昌多名家长反映称,孩子在江西省儿童医院贴“三伏贴”后被灼伤。16日院方通报称,92名儿童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已暂停“三伏贴”项目。当地卫健委已介入调查,医院也在查找原因。

    更多阅读:

    5217亿元!国资委公布第三批国有股权划转社保规模,达前两批总和6.4倍

    独家:震惊!科创板公司南微医学去年扣非净利不足2亿,1.4亿承销保荐费已超4000亿市值中国人保!投行人士:反正都是市场买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OPPO Reno 5G版正式获得进网许可证

    下一篇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曾“为母复仇” 除夕夜连杀3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