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深圳百白破等疫苗供不应求,官方:产能不足全国性缺货;冯德莱恩成欧盟委员会首位女主席;年内17家东北上市公司易主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07:5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深圳百白破等疫苗供不应求,官方:产能不足全国性缺货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市百白破等疫苗供不应求,深圳卫健委发布消息称此为全国性缺货,据了解,本次缺货的主要原因是疫苗生产企业产能不足。7月16日,深圳市疾控中心疫苗科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仍不能确定何时能够足量供应。对方称一类疫苗都是省里统一采购配送,供应不足是因为厂家产能不足,并称这与长春长生停产有关。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所工作人员确认了这一说法,建议向接种门诊预约等待通知,或接种替代疫苗。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28%,报21474.63点。韩国综指跌0.57%,报2079.91点。

    3丨冯德莱恩当选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成首位女性欧盟委员会主席

    据新华网消息,欧洲议会16日投票选举德国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于11月1日正式接替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成为首位女性欧盟委员会主席。

    4丨秦皇岛海关查获并销毁7.86吨巴西进口霉变大豆

    石家庄海关16日透露,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近日处置一起进口大豆霉变事件,按规定监督企业销毁7.86吨霉变大豆。据悉,该批销毁的霉变大豆进口自巴西,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部分船舱内大豆表层存在严重的发霉现象。

    5丨年内17家东北上市公司易主中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从年初至今,已经有17家东北地区上市公司已经完成或正在筹划易主。值得注意的是,晨鑫科技、通化金马、航锦科技、中天能源、派思科技等多家公司引发易主的原因颇为类似,即均是因为自身或控股股东、实控人存在债务问题。17家公司当中,包括中兴商业、营口港、大连港、人民同泰和哈药股份等在内的5家公司的易主事宜与国企改革有关。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苹果最畅销iPhone 6全球停产;微信可最多同时设5个浮窗

    又一家奇葩公司凉凉!营收为0,员工仅2人,19日起股票暂停上市,4.9万股东遭闷杀

    6万人围观!一块1000万元的百达翡丽在淘宝拍卖,它的原主人可不简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警报再度拉响,这些股票中报预告后退市风险加剧(名单)

    下一篇

    多空缩量缠斗半年线 北向资金逆势流入1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