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交部:达成经贸协议绝不是中方单方面的诉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00:54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国经济发表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时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稳中有进对世界经济是好事,对美国经济也是好事。

    耿爽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增多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取得了6.3%的增长。“我想这还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同世界其他主要经济体相比,应该说是领先的。”

    他表示,6.3%的增长率符合外界对中国经济的预期。昨天中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世界主要市场的反应是比较平和的。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多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保持在30%以上。

    耿爽说,至于美方所谓“因为经济放缓,中国迫切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这完全是一种误导。达成经贸协议绝不是中方单方面的诉求,美方也有这个需求。美国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消费者强烈反对对华加征关税,强烈反对贸易战,这种声音就足以说明一切。 (文据新华社图据外交部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改善市场监管生态 信息披露必须“硬约束”

    下一篇

    发改委:中国制造业外迁规模不大、以中低端为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