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贵州出台意见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权益保护,严厉打击猥亵拐卖案;中国花卉协会征求意见推荐牡丹为国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18: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贵州出台意见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权益保护,严厉打击猥亵拐卖案

    贵州日报16日消息,近日,贵州高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的意见》。意见指出,全省法院在审理留守儿童刑事案件时,要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对罪行较轻、悔罪表现好的被告人,尽可能依法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依法从重、从严、从快严厉打击故意杀害、伤害、强奸、抢劫、抢夺、猥亵、拐卖、拐骗留守儿童的违法犯罪和教唆、胁迫、引诱留守儿童违法犯罪等各类案件。

    2丨中国花卉协会征求意见推荐牡丹为国花

    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布《征求牡丹为我国国花意见的通知》,并在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投票:我心中的国花》,面向公众开放网络投票通道,征求社会对推荐牡丹为我国国花的意见。通知指出,国花是国家形象和民族精神的象征,是国家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国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确定我国国花,时机成熟。

    3丨在韩长期居留外国人必须入“医保” 欠缴将影响延签

    新华网16日消息,韩国保健福祉部16日表示,根据当天生效的“韩国国民健康保险法”实施令修订案要求,在韩居留满6个月的外籍人士和海外侨民必须加入韩国“医保”。保健福祉部表示,如未按时足额缴纳相关费用,则参保人除需全额自付滞纳医保费用期间在韩产生的医疗费用外,还将从8月1日起面对无法申请超过6个月居留签证的限制措施。

    4丨SpaceX找到载人龙飞船爆炸原因:阀门泄露导致燃料污染

    澎湃新闻16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15日,硅谷“钢铁侠”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宣布,公司已经分析出4月份一艘飞船在地面测试中爆炸的原因:一个阀门松动导致火箭发射的推进剂泄漏,从而引发了连锁反应,导致航天器爆裂。原因确定后,SpaceX表示它将在飞船的所有未来版本中更换这些部件,以确保不再发生这种爆炸性泄漏。

    5丨在索马里恐袭中受伤的2名中国公民 平安转移至肯尼亚

    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7月12日晚,索马里朱巴兰州港口城市基斯马尤的一家酒店遭到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的爆炸袭击,随后发生持续10多个小时的激烈枪战,已造成26人死亡,56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外籍人士。两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7月15日,驻索马里使馆协调索马里联邦政府总理府办公室、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移民与归化局及肯尼亚航空公司等机构,将2名伤员转移至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接受进一步治疗。

    6丨成都警方:殴打出租车驾驶员的外籍男子已被依法刑拘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官方微博16日通报,2019年7月8日凌晨,我区百草路附近发生一起外籍男子因纠纷殴打出租车驾驶员案件。案发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7月15日,被害人杨某的损伤程度经司法鉴定为轻伤,我局依法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犯罪嫌疑人MARKO(男,30岁,塞尔维亚人)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阅读:

    从失控到收敛,万科泊寓的“后万村时代”将往何处去?

    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破产法修改将加速,或将启动试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4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博天环境:拟收购高绿平环境60%股权,明日复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