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香港警方拘捕47名嫌疑人;个人破产制度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16:02

    每经编辑 杨诗涵

    1丨香港警方拘捕47人,其中29男18女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香港警方15日晚发表声明表示,14日在沙田区发生部分示威者暴力袭击警察事件,警方共拘捕4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29名男性及18名女性。警方透露,被捕嫌疑人涉嫌非法集结、袭警、妨碍警务人员执行公务和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14日当晚,有13名警务人员需入院接受治疗,目前仍有5人留院。.

    2丨国资委:已梳理出一批可申报科创板的央企 14家已获受理

    据上证报,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7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资委大力倡导、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参与科创板改革。中国通号将作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的一员。目前,国资委已经梳理出一批科技创新实力强、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中国电器等14家企业申请科创板的材料已受理,未来还将成熟一家推进一家,希望有更多央企活跃的身影出现在科创板。

    3丨国资委:最近研究提出了第三批35家国资划转社保企业的名单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介绍,最近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研究提出了第三批35家划转企业的名单,按照划转集团母公司10%的股权测算,第三批将划转国有资本5217.13亿元。和之前划转的情况相比,应该说企业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是之前企业数量的将近两倍;划转金额也大幅度增加,是之前划转金额的6.4倍。前后三批共53家企业划转总额将达到6038亿元。这项工作国资委也在积极推进,我们力争在今年之内第三批划转以后再进一步研究。

    4丨多部委:至2018年底已累计取缔127个高尔夫球场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7月16日消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和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彻底刹住违法滥建高尔夫球场之风,自2011年起启动了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至2018年底,通过清理整治工作,已累计取缔127个高尔夫球场。下一步,国家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统筹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日常巡查、媒体监督等方式加强监督,对新发现顶风新建、拒不停工、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死灰复燃的高尔夫球场,按照“零容忍”态度,一律予以取缔,并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监管责任。

    5丨个人破产制度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

    据中证网报道,7月16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个人破产制度将试点先行,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 

     

    相关阅读:

    观众跑到哪里去了?你亏5000万,他亏3个亿,影视行业巨亏一大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国旅:全资子公司拟投资128.6亿元用于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

    下一篇

    一播三折 《九州缥缈录》今晚上线能否出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