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长江流域共76条河流发生洪水;印度“神药”,也可能是假药;晋江文学城、番茄小说和米读小说被约谈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13:57

    每经编辑 杨诗涵

    1丨大雨暴雨继续!长江流域共76条河流发生洪水

    据央视新闻,今天(16日)起到18日,西部地区雨水开始增多。今后三天,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南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陕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此外,今明两天,西藏、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据统计,7月3日至15日,长江流域共76条河流129站发生超警及以上洪水,其中超警111站,超保证15站,超历史3站。

    2丨印度仿制药可能为无效药 调查记者揭露产业黑暗面

    据红星新闻,在《充满谎言的药瓶:兰伯西和印度制药公司的黑暗面》(Bottle of Lies: Ranbaxy and the dark side of Indian Pharma)一书中,调查记者凯瑟琳·埃班为人们揭露了印度仿制药危险、黑暗的一面。《印度斯坦时报》7月13日报道,通常,仿制药制造商为欧洲和美国市场生产更高质量的药物,因为这些市场的监管更为严格,但与此同时,他们在印度却轻松地销售着劣质和无效药物。这篇报道指出,埃班的调查告诉我们,人们对印度仿制药的信赖或许是错误的,有时候根本没有疗效。

    3丨山西忻州“环卫工人高温下走正步”续:训练已被市政府叫停

    据澎湃新闻,因为一段“数十名环卫工人列队走正步”的视频,山西忻州被推向舆论风口浪尖。7月15日晚上,忻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内部人士接受采访时称,走正步训练始于2018年年底,参训人员占单位人员1/3,之前是每天训练,今年5月份开始“每周一训练一次”,出现舆论争议后,训练已被市政府叫停。

    4丨70%的玻尿酸是假货?《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正在修订中

    据第一财经,巨大的市场需求和高额利润,造成玻尿酸假货横行的现象。数据显示,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玻尿酸和肉毒素类产品中,70%是假货和水货。一位接近国家卫健委的专家对记者表示:“针对当前医美市场的乱象,国家正在修订《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医美服务市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

    5丨供电公司回复纽约大面积停电:系继电保护系统失灵所致

    据新华社16日消息,负责纽约市供电服务的纽约爱迪生联合公司15日表示,13日晚纽约市大面积停电是由变电站继电保护系统失灵导致的。纽约爱迪生联合公司发表声明,初步调查显示,曼哈顿西65街一个变电站内的继电保护系统及其备用系统未能正常运转,没有隔离邻近街区发生的电缆故障。故障最终在西49街的输电站被隔离,导致曼哈顿中城和上西区大面积停电。

    6丨晋江文学城、番茄小说和米读小说被约谈整改

    7月15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北京市、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新闻出版和文化执法等部门分别对晋江文学城、番茄小说、米读小说运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针对传播网络淫秽色情出版物等问题进行严肃整改。

     

    相关阅读:

    黑芝麻巨额预付款流向调查:数笔资金到底进了谁的口袋?

    迟披露年报城商行姗姗来迟:多家拨备触及150%红线、不良或资产减值损失大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住建部等六部门发文要求分类实施工程担保制度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收跌0.6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