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苹果iPhone 6所有订单全面停止;女子强行冲闸致高铁发车延误被行拘9天;联合国报告称去年全球8.2亿人挨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12: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山东省长龚正:正组建山东省港口集团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7月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把渤海湾的滨州、东营、潍坊的港口实质性整合,成立渤海湾港口集团。我们最近推进青岛港和威海港实质性整合。正在组建山东省港口集团,推动沿海港口一体化发展。”

    2丨苹果调整手机产品线,iPhone 6所有订单全面停止

    据界面新闻消息,苹果已经针对全球市场调整了旗下手机产品线。今年5月,上游产业链就已经给出消息称,苹果将放弃多款老机型,iPhone 6系列直接退出舞台,所有的订单全面停止。从统计数据看,iPhone 6系列机型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2.5亿台,这是有史以来iPhone家族中出货量最高的系列。

    3丨女子因赶末班车强行冲闸致高铁发车延误 被拘9日

    据广州日报消息,广州铁路警方昨日通报,7月14日23时20分许,3名旅客在明知所乘高铁列车已停止检票的情况下,强行冲闸闯入站台。其中一女性旅客情绪激动,拍打列车玻璃,吼叫工作人员开门,不顾站台工作人员阻拦,强行将腿伸入列车和站台之间的间隙处阻止列车开行,造成列车晚点7分钟发车的恶劣影响。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4丨长安剑评女子杜撰被骚扰事件:政法机关不是操纵舆论的工具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今日发表评论指出,卖假货被投诉,竟还“倒打一耙”,自导自演一出“弱女子求助无门”的闹剧,孰是孰非一目了然。把公安机关当做满足自己一己私利的工具,不惜挑动亿万网友的情绪,一盆无中生有的脏水劈头盖脸泼向民警。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背后,自己偷着乐,再精致的妆容也掩盖不了这行为的丑陋。

    5丨联合国报告:2018年全球8.2亿人挨饿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15日在纽约总部发布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挨饿人数逐年增多,截至2018年全球面临食物不足困境的人数达8.216亿。当天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说,全球挨饿人数占总人口的比重在过去几十年持续下降,2015年以来基本保持在略低于11%的水平。但从绝对人数来看,2018年全球挨饿人数达8.216亿,这一数字在2017年、2016年和2015年分别为8.117亿、7.965亿和7.854亿。

    更多阅读:

    计提减值超10亿压不住券商中期业绩爆发,5家预计同比超100%,还有一家超10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晋江文学城、番茄小说和米读小说被约谈整改

    下一篇

    中梁控股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