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史上最快ST股ST丰山以跌停价开盘 上半年营收同比降17.3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09:55

    7月15日晚,ST丰山也提示风险称,若公司原药合成车间继续停产,随着库存原药的减少,将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造成更大的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加快完成复产工作,待公司原药合成生产车间恢复生产、稳定运行,及时向上交所申请“摘帽”。今日,ST丰山毫无悬念地以跌停价35.94元/股开盘。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7月16日),被称为A股史上最快ST股的ST丰山(603810,SH)毫无悬念地以跌停价35.94元/股开盘。

    此前,ST丰山公告称,由于公司原药合成车间在3个月内无法恢复生产,而该车间生产原药产品收入占公司收入比重超50%,故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7月15日晚间,ST丰山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1~6月,公司营业总收入为6.63亿元,同比下降1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580.02万元,同比下降7.86%。

    公司称,经营数据下降主要是由于园区唯一集中供热公司盐城市凌云海热电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起停止对外供热,公司对原药合成车间进行了临时停产,鉴于停产前公司相关原药产品尚有部分库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本次临时停产对报告期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

    同日,上交所也对ST丰山停产事项发出监管工作函。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始建于1988年9月,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主要负责农药、有机肥料、化工中间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去年9月17日,ST丰山在A股上市,距今仅10个月,彼时每股发行价为25.43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49亿元。

    而成为A股史上最快ST股的缘由,还要回到3个月前。4月17日,ST丰山称收到所在园区唯一供热供应商盐城市凌云海热电有限公司通知,因其拟对蒸汽管网全线进行安全检测、检修,计划于4月18日停止对外供热,该事项将影响公司原药合成生产。

    在此期间,ST丰山对原药合成车间进行停产,并借此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部分生产线进行检修升级,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公告称预计停产检修周期在20天左右。

    不过,迄今为止,ST丰山已经完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检修升级的相关工作,但据最新沟通情况,预计供热公司不能在7月18日及之前恢复供热,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由于该车间生产原药产品收入占公司收入比重超50%,故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7月15日晚,ST丰山也提示风险称,若公司原药合成车间继续停产,随着库存原药的减少,将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造成更大的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加快完成复产工作,待公司原药合成生产车间恢复生产、稳定运行,及时向上交所申请“摘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推动国有“僵尸企业”破产退出

    下一篇

    央行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中标利率2.5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