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财政部: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4%;国务院印发意见提出:每周进行3次以上中等强度运动;NASA局长回应美国为何不重返月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09:59

    每经编辑 刘野

    1丨财政部: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0万亿元

    今天(16日)上午,财政部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全国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0万亿元(107846亿元),同比增长3.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超过12万亿元(123538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明显快于收入。

    2丨国务院印发意见提出:每周进行3次以上中等强度运动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鼓励每周进行3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运动,或者累计150分钟中等强度或75分钟高强度身体活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动,达到每天6000~10000步的身体活动量。

    3丨央行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

    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7月1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

    4丨系统性红斑狼疮药物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不久将会得到更有效药物治疗。”近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RC18(泰它西普)临床研究数据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公布了用这种新药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关键性临床研究结果。由荣昌生物自主研发的生物Ⅰ类新药RC18,是同时结合BLyS和APRIL的双靶向抗体融合蛋白药物,能高效阻断BLyS和APRIL与其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有效地阻断B淋巴细胞的分化成熟,抑制过度的免疫反应,达到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目的。

    5丨美国为何不重返月球?NASA局长:要不是政治风险,火星都上了

    7月14日,美国媒体播出对NASA局长布里登斯廷的采访。局长称,重返月球有两方面的风险,一个是技术风险,一个是政治风险,如果不是政治风险的话,美国现在已经重返月球,甚至已经已经登上火星了。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原财经节目主持人廖某强等8人被拘,非法获利金额巨大;国务院:研究利用税收等手段控烟;章子欣父亲辟谣海葬

    BDI疯狂主升!涨幅超过两倍创近5年来新高,投资机会解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中标利率2.55%

    下一篇

    科创板首批上市25家企业发行数据盘点:PE均值49.16倍 实际募资37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