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

    2019-07-16 09:31

    发改委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方案中称,建立健全金融机构市场化退出机制。完善金融机构市场化退出的程序和路径。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对问题金融机构退出过程中接管、重组、撤销、破产处置程序和机制,探索建立金融机构主体依法自主退出机制和多层次退出路径。及时有效发挥存款保险制度和相关行业保障基金的作用。

    完善金融机构资产、负债、业务的概括转移制度。依托存款保险制度和保险保障基金、证券投资者保障基金、信托业保障基金等相关行业保障基金,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强制退出时的储蓄存款合同、保险合同、证券业务合同、资产管理业务合同、信托财产和信 托事务等各类合同和业务的转移接续。

    建立金融机构风险预警及处置机制。明确风险处置的触发条 件,制定退出风险处置预案,丰富风险处置工具箱,建立健全信息 共享机制。完善金融机构市场化退出损失分担机制,明确股东和无 担保债权人应先于公共资金承担损失。

    上一篇

    07月16日 公告将复牌个股(名单)

    下一篇

    每经开盘丨A股三大股指微幅低开 健康中国板块涨幅居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