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史上最快ST股诞生——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09:12

    根据丰山集团的公告,公司所在园区唯一供热公司无法在7月18日恢复供热,公司原药合成车间无法恢复生产。由于该车间相关原药产品收入占公司收入的比重极高,这将导致丰山集团股票自7月16日起被“ST”。丰山集团去年9月17日在沪市主板上市,到现在才10个月。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A股市场的ST制度,最早是1998年开始实施的,主要针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

    以前,上市公司不是你想ST就能ST的,你必须要出现连续亏损之后,才能被ST。如果是连续两年亏损,股票就被ST。如果是连续三年亏损,就是*ST,这就是退市预警了。换句话说,以前一家上市公司至少也要上市两年之后,才有资格被ST。

    不过,后来ST制度不断完善,一些公司因为其他重大风险事项,或者重大违法事项,也会被ST,而且根本不需要连续亏损两年。于是,上市公司被ST的速度开始加快,而丰山集团上市不到一年就被ST ,创下了最快纪录。

    根据丰山集团的公告,公司所在园区唯一供热公司无法在7月18日恢复供热,公司原药合成车间无法恢复生产。由于该车间相关原药产品收入占公司收入的比重极高,这将导致丰山集团股票自7月16日起被“ST”。丰山集团去年9月17日在沪市主板上市,到现在才10个月。

    再看其他消息,关于科创板。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昨晚,上交所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两点要求:一、战略投资者应当严格遵守《科创板转融通细则》第九条的规定,在承诺持有期限内原则上不得与关联方进行约定申报,但通过约定申报方式将获配股票出借给证券公司、仅供该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除外。

    二、战略投资者及其关联方在战略投资者承诺的上市公司获配股票持有期限内,不得融券卖出该上市公司股票。

    我认为,上交所发布通知,意在再度明确战略投资者在持有期内不得融券卖出科创板股票。出台这些通知,目的也很明确,就是希望科创板推出之后,能够在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

    另外,对于昨天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今天分享一下海通证券姜超对宏观数据的点评观点,供参考。

    从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社消零售、限额以上零售增速8.4%、4.9%,其中2季度增速小幅回升,而6月增速更是大幅回升至9.8%、9.7%。

    其中,必需消费保持稳定,纺织服装、日用品零售增速回升,而食品饮料增速高位略降。最大的亮点,可选消费普遍回升,汽车零售增速大升至17.2%,创12年以来新高。汽车零售增速大增,主要缘于多省实施国六标准令经销商清库,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看到这个数据,也就可以解释昨日长安汽车业绩爆雷后,股价反而大涨的原因了。而且昨天不仅长安汽车表现不错,其他汽车股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姜超认为,二季度服务业增速稳定,消费表现亮眼,源于大规模减税降费逐步落地,是对消费最大的支持。展望未来,在稳杠杆和减税的政策组合之下,工业投资有望低位筑底,而消费有望保持稳定高增,因而中国经济下半年或有望见底企稳。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自主汽车换标、雪藏频发 另起炉灶式重建背后有隐忧

    下一篇

    电动汽车电池如何保证“安全第一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