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性价比高的“核心资产”在哪?这家公司被多家机构盯上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03:20

    以前的“核心资产”性价比已经不高了,要大力寻找新的“核心资产”。那么怎么去寻找核心股票的价值逻辑?上市公司调研是必不可少的。7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参加了藏格控股的调研活动,为你揭秘上市公司K线背后的秘密。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前的A股市场在2900点左右徘徊,投资者也多处于观望中,而不少私募表示,站在当前的时点上来看,市场悲观预期得到修复,投资策略上相对积极和乐观。今年以来,A股的“核心资产”涨势喜人,贵州茅台曾一度站上千元大关。对于涨幅已高的“核心资产”,市场上的“畏高情绪”未消,当下私募直言不讳的指出,以前的“核心资产”性价比已经不高了,要大力寻找新的“核心资产”。那么怎么去寻找核心股票的价值逻辑?上市公司调研是必不可少的。7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参加了藏格控股的调研活动,为你揭秘上市公司K线背后的秘密。 

    巨龙铜业37%股权过户手续及工商变更已完成

    近期藏格控股底部放量,短期股价反弹超30%,背后又有怎样的秘密呢?K线先锋逻辑溯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带你走进上市公司,在7月12日,记者参加了藏格控股的调研活动,在本轮机构调研中,包括广发证券、西藏琳琅投资在内的13家券商、私募机构投资者,在会议现场,公司董事长肖永明、公司董秘蒋秀恒、证券事务代表曹东林等公司高管接待了现场的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活动,也回答了不少投资者较为关心的话题。

    参与调研的广发证券有色金属分析师黄礼恒表示,近期藏格集团将其持有的巨龙铜业37%股份以25.9亿元转让给上市公司,巨龙铜业目前的情况是怎样的?对此藏格控股董事长肖永明表示,巨龙铜业37%股权过户手续及工商变更已完成,此次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资产的增值能力和盈利能力,加速公司矿产行业布局。其中巨龙铜业下属三个矿区: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根据经过备案的储量报告,目前三个矿合计的铜金属量为985.06万吨,伴生矿钼金属量49.95万吨。

    黄礼恒继续问到,目前巨龙铜业的相应进展情况怎样?肖永明表示,目前驱龙铜多金属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已取得采矿权证、荣木错拉铜矿已取得详查探矿权证。其中驱龙铜多金属矿采矿证办理完了,现在正在建设当中,明年能够试生产。其中驱龙铜多金属矿的铜金属含量为719万吨,钼金属含量35.6397万吨,采选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建设的60.89%;另外荣木错拉铜矿的铜金属量为218.38万吨,钼金属量为14.31万吨,另外浪母家果矿段的铜金属量为1.35万吨;知不拉铜多金属矿核实区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为铜金属量46.2952万吨。

    驱龙铜矿正在建设当中,明年能够试生产

    今年6月17日晚,藏格控股公告称,公司已与控股股东藏格集团签署了巨龙铜业股权转让抵偿协议书,藏格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巨龙铜业37%股份以25.9亿元转让给公司,以抵偿对上市公司相应数额的占用资金及资金占用费。而值得注意的是,巨龙铜业目前的情况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藏格控股董事长肖永明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巨龙铜业主营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目前其下属有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三个矿区。目前驱龙铜多金属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已取得采矿权证、荣木错拉铜矿已取得详查探矿权证。其中驱龙铜多金属矿采矿证办理完了,现在正在建设当中,明年能够试生产。

    巨龙铜业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铜矿,在世界排名第五,而根据经过备案的储量报告,三个矿合计的铜金属量为985.06万吨,伴生矿钼金属量49.95万吨。经资产基础法评估,巨龙铜业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29亿元,而实际上此次巨龙铜业100%股权作价为70亿元,巨龙铜业37%股权作价25.9亿元转让给上市公司。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黄金的价格突破了6年新高,而青海是个资源大省,藏格控股目前加速布局矿产行业,公司是否有布局黄金的相应计划呢?藏格控股董事长肖永明表示:目前公司持有巨龙铜业37%股权,巨龙铜业作为公司重要参股子公司,拥有知不拉、驱龙和荣木错拉3个铜多金属矿,其中知不拉铜多金属矿主要开采矿种为铜矿,伴生金矿和银矿。

    对于后期是否会在金矿上面加速布局,肖永明表示,知不拉铜矿伴生金金属量约9000千克、银金属量35.78万千克,而且在提炼铜的时候,矿石里面的金和银都会提炼出来,其中伴生的金、银在铜精矿提炼中进行回收。公司会加大金矿的勘探力度以及意向参与当地金矿公司的价格联盟机构。

    巨额解禁?肖永明:业绩补偿承诺完成后再解除

    有投资者关心公司本月的“巨量解禁”问题,藏格控股董事长肖永明表示,7月底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括藏格集团、永鸿实业、肖永明先生和林吉芳)所持上市公司股份不会解除限售,需要将业绩补偿承诺完成后再行解除限售,所以实际解除限售的股票数量并不多。本次解禁股东有联达时代5500万股、联达四方900万股和杨平女士的1780万股,其中联达时代所持5500万股也已质押给藏格集团,暂不会出售,所以本月底解禁并最终流通的股份数远远低于大众预期。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碳酸锂行业,藏格控股董事长肖永明表示,公司在购得吸附法提锂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公司专家团队的开发和升级、优化,吸附法提锂技术及工艺已处在行业领先地位,可在原料锂含量极低(50ppm)的卤水中和高含量的卤水中提取氯化锂,并结合先进的纳滤反渗透技术进行除杂浓缩,MVR节能型提浓生产高纯碳酸锂,生产成本在同行业中处于底部。

    另外公司在国内拥有大量的锂资源和储备资源。察尔汗盐湖的锂资源丰富,公司已拥有其200万吨的储量并已形成一定生产规模;公司还拥有了大浪滩盐湖492.56平方公里探矿权(探明后公司会及时转换为采矿权),并加紧勘探其深层卤水资源,其锂含量和储量优于察尔汗盐湖,作为下一步开发的重点。

    藏格锂业碳酸锂项目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建成投产,由于吸附剂供应量的限制,装置在陆续投入运行,产能逐步提升。截至目前吸附剂装填量达到50%,预计9月份可全部装填完毕进行满负荷生产,公司已着手准备二期工程。现有的两万吨碳酸锂项目运行正常,目前正在探矿大浪滩,准备加快进度。

    钾肥景气度回升,向钾肥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

    回到公司的主营业务钾肥上面,有投资者表示,钾肥景气度回升,这对上市公司有何影响?藏格控股董事长肖永明表示,2013年占据全球三分之一钾肥市场的BPC联盟瓦解叠加产能过剩使得钾肥价格长期低迷。今年以来三大主粮价格呈现上涨态势对农民施肥积极性的影响,以及加拿大产能龙头Potash与渠道龙头Agrium的强强联合,钾肥已存在较强底部上升动力。目前我国进口合同价为290美元/吨,较上年上升60美元,向全球钾肥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2018年公司钾肥毛利率达69.47%。

    肖永明认为,在粮价企稳回暖、钾肥格局优化的背景下,钾肥价格有望逐年温和回升。钾肥价格每上涨100元,公司年化业绩增厚1.45亿元。而藏格控股是我国第二大钾肥生产企业,拥有200万吨氯化钾的年产能,公司所处察尔汗盐湖氯化钾储量1.45亿吨,氯化锂储量833万吨,公司目前拥有察尔汗盐湖钾盐采矿权证面积724.3493平方公里,拥有青海省茫崖行委大浪滩黑北钾盐矿探矿权面积492.56平方公里,未来还将不断寻找、储备新的资源,公司资源优势凸显。

    另外不少投资者都比较关心藏格控股集团旗下的矿产资源,其中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私募委员会叶飞就问到,青海是资源大省,藏格控股集团有很多矿产,请问肖总,除了金矿,铜矿,锂矿之外,是否探明稀土矿或者石墨烯矿?而肖永明则表示,目前集团公司没有石墨烯矿,不过集团在海南有稀土矿,目前该矿已经探出稀土,但是由于处于海南规划中的景区,这个稀土矿开发不了,后期会打算把这块稀土矿的出手给具有稀土开采资质的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新加坡专家谈如何保持公园城市本身的独特性

    下一篇

    印尼北马鲁古省7.2级地震已致2人死亡,两千多人紧急撤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