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 7名中国公民在埃塞俄比亚遭抢劫,1人身亡;上海一起特大“刷单”诈骗案嫌犯被公诉,涉及学生600余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5 18: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上海一起特大“刷单”诈骗案嫌犯被公诉,涉及学生600余人

    澎湃新闻15日消息,日前,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利用学生身份“刷单”骗取网络贷款的特大诈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军提起公诉。经查,2016年12月至2018年10月,犯罪嫌疑人杨某军为谋取非法利益,以可获得好处费且无需还款为诱饵,诱使1100余名被害人通过相关商户向多家网贷平台进行虚假贷款。杨某军经与商户通谋,将平台所发放贷款1800余万元直接收为己有,除部分用于归还前期贷款和支付相关好处费外,其余部分用于个人挥霍。至案发,尚有870余万元未归还,涉及被害在校学生600余人。

    2丨博信股份:实控人罗静遭歌斐资产起诉 所持股份遭司法冻结

    博信股份7月15日晚间公告,因歌斐资产对公司实控人罗静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罗静直接持有的公司125.05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晟隽所持公司6530.01万股股份被轮候冻结。罗静、苏州晟隽所持股份全部遭冻结,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54%、28.39%。博信股份称,公司与苏州晟隽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上述情况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

    3丨7名中国公民在埃塞俄比亚遭持刀抢劫,1人不幸身亡

    新华网15日消息,记者15日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获悉,14日晚,7名中国公民在奥罗米亚州遭一伙持刀劫匪抢劫,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身亡。据中国驻埃塞大使馆提供的消息,事件发生在奥罗米亚州一处中国企业修建的工业园附近,距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约100公里。14日晚,7名在工业园工作的中国公民在园区附近遭到一伙持刀劫匪抢劫,其中一人受重伤,在送至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一人头部受伤,所幸伤势不重。

    4丨足协即将出台归化球员办法:年龄小于26岁 放弃原国籍

    足球报官方微博15日消息,足协出台的归化新规将包括:球员必须来自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放弃原国籍”,同时必须满足三个出生地条件中的其中一个,首先是球员本人或是父亲或母亲祖父或祖母必须出生在中国大陆地区。即使没有在中国血缘关系,那这名球员必须连续在中超中甲效力满四个赛季;或在中国连续居住超过5年,为了禁止出现“大龄青年”身份加盟的怪相,同时规定年龄小于26岁。

    5丨广东已建成近9000座5G基站

    证券时报15日消息,7月14日,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在广州召开。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已建成8949座5G基站。根据《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到2020年底,全省5G产值超3000亿元;到2022年底,5G产值超万亿元。

    6丨*ST康得:上半年预亏5.37亿至7.65亿元

    *ST康得7月15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净利润亏损5.37亿元至7.65亿元。报告期,公司流动性紧张,严重影响生产经营。

    更多阅读:

    中报行情来袭:业绩变脸的还是“老面孔”,经营现金流重要性凸显

    6月70城房价涨幅全面回落 这个城市连续7个月领衔新房价格涨幅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韩国企业主集会呼吁抵制日货:直到日本政府撤销经济报复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