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上演冰火两重天:三大股指集体收红,创业板涨近2%,多只白马股一字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5 15:43

    周一A股三大股指早盘快速下探后拉起,收盘三大股指集体红盘报收,创业板涨近2%。北上资金方面,合计小幅净流出11.28亿元。板块方面,券商、软件强势领涨……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一A股三大股指早盘快速下探后拉起,收盘三大股指集体红盘报收。

    其中沪指小幅收涨0.4%,收报2942.19点;深成指收涨1.04%,收报9309.42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涨1.94%,收报1547.47点。

    北上资金方面,合计小幅净流出11.28亿元,不过深股通方面净流入8.11亿元。

    券商、软件强势领涨

    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22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其中收盘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涨幅靠前;券商与软件板块上午强势领涨。

    跌幅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居前。

    龙头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盘中均大跌逾3%,不过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收盘各跌1.30%和0.39%。消息面上,双方业绩面有些偏空,不过有券商表示不应过分解读。

    在中报业绩预告出来后,重点关注个股方面,东阿阿胶全天一字跌停,报35.42元/股;贝因美全天在跌停板上挣扎,尾盘继续跌停,报5.85元/股;沈阳机床、大族激光同样一字跌停。

    与此前业绩雷明显不同的是,在这次业绩爆雷潮白马股的身影开始多了起来。

    消息面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

    统计局: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4%和7.6%,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9%和7.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7月15日,国新办就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会上表示,房地产投资去年以来保持较快增长,1-6月份增速仍保持在10%左右。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下阶段,城镇化继续推进,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是支撑房地产市场的积极因素。同时随着“坚持房住不炒”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强调房地产因城施策,强调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两方面因素综合在一起,下阶段,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能够做到,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农业农村部:探索适合农村特点的垃圾分类处理方法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不光城市要推动,农村同样也要有行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我们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要积极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近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在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李伟国介绍,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和城市有所不同,不论是组成成分还是处理方式都有不同特点。农业农村部接下来将组织专家开展专题调研,总结不同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板。

    路透社:美国公司可能在2-4周内获准重新开始向华为供货

    环球时报据路透社15日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可能在2-4周内批准向美国公司颁发重新开始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报道评论称,这一迹象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放松对华为限制的决定可能迅速推进。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在未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向华为提供产品和服务。

    券商看市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震荡孕育长牛。在当前经济和市场都处于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贷款利率并轨是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步骤。利率下降是长期趋势。因此,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信建投仍然维持债券>股票>本币>商品的策略不变。预期市场仍然会在平稳运行过程中,中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将在短期内占优。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科创板渐进带来的转型机会。

    华泰证券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端环境好于5月~6月。当前A股整体估值端环境好于5月~6月,美联储降息概率仍高,外围宽松趋势未变,国内通胀逐步见顶,货币政策灵活性的内外部掣肘均有减小A股主要矛盾回归内部基本面、改革进展、技术周期进展,短期焦点是中报。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关注中期盈利拐点带来的绝佳战略配置机会。短期市场的踌躇来源于风险的多面化与盈利的模糊化。反而,在此期间更需要抓住趋势,关注中期盈利拐点的到来。

    安信证券表示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短期来看,伴随着反弹的核心驱动利好基本兑现或price in,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市场趋势很可能从此前的反弹转向震荡乃至盘整,这个阶段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国自主研发的解放牌第六代卡车产销达100万辆

    下一篇

    注意!急救知识等将纳入学校考试内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