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巴兔签当红演员雷佳音为新代言人,这一波操作很涨粉

    2019-07-15 14:39

    流量时代下,"明星带货属性更强"这一点,似乎已经得到了市场验证。根据天猫618“粉丝狂欢节”数据显示,品牌粉丝平均购买力比非粉丝人群高出约30%。从品牌线上营销活动转化率看,各行业品牌粉丝转化率也明显高于非粉丝人群,最高甚至可达近5倍。

    就拿家装领域来说,拥有流量的实力派男演员已成为各个品牌争抢的对象,他们相比流量鲜肉,沉稳干练,品牌商通过发挥这些明星的“带货”功能,带动销售的强劲增长。

    此次土巴兔牵手雷佳音,不仅呆萌的兔子形象与自带笑点的雷大头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雷佳音名字谐音的“静候佳音”也暗含一种美好寓意。

    捕捉实时流量热度,土巴兔看中实力派

    凭借《我的前半生》爆红的雷佳音,可谓在爆火的路上从未停息。每日的热搜榜高挂,相比其他流量小生,雷佳音却不走寻常路,近一年来,真是头大上热搜,学昊然弟弟吹个雪,都能在热搜上挂好几天,就连去金马奖走红毯也不安分,激动起来愣是在红毯上划了一套拳。

    不同于其他明星,雷佳音的搞笑更多是天性里自带的基因。2010年,雷佳音还在上海话剧中心熬资历。那时就入驻微博的他,可想而知是真把微博当成日常吐槽大本营了。

    但生活中不走寻常路的雷佳音,对待演戏这件事情,却是个认死理的人。他对演戏的热忱也让他在剧团演话剧,一演就是五年,正因为在话剧社的沉淀与成长,才成就了他的今天和一系列经典的角色、作品。

    无论是早期《黄金大劫案》里亦文亦武的街头小痞,还是《绣春刀2》里为朋友两肋插刀的锦衣卫,雷佳音的诠释都经得起考验。《和平饭店》里承包笑点的“绿林好汉”王大顶,不止一次被观众评价“本色出演”,就连《龙门镖局》里友情客串一小会的巩祥照,也因为“大脑袋”的调侃深入人心,而他与佟丽娅的《超时空同居》,更是成为了票房黑马。

    最近参加的《极限挑战》由于他骨子里自带的搞笑基因让他成为演艺圈上升得极快的男演员之一。此外,他2019年参演的好戏不断,也为土巴兔持续品牌营销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深挖形象契合点,借力明星共创"土巴兔”属性

    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互联网家装品牌聘请明星作为代言人,并在此基础上展开一系列营销活动,早已称不上新鲜事儿。可以说,自各行业盛行“明星代言”以来,品牌方搭载明星的影响力及号召力,进行自我形象的传播,已然大势所趋。

    若品牌仅为曝光选择代言人,摒弃原有品牌调性,迎来的将是在这波热潮结束之后,大量流失原本品牌粉丝的严重后果。老生常谈,品牌在挑选代言人时,依旧讲求的是品牌形象代言人与品牌调性的高度契合,通过代言人的形象向受众传递品牌价值观才是正道。

    但土巴兔为什么会选择雷佳音?雷佳音凭借幽默的形象圈粉无数,这正与土巴兔需求用户不谋而合,而雷佳音实力派的标签,则让用户拥有了“形象代言”,划出了土巴兔=雷佳音=实力派、高品质生活……的等式。

    深耕粉丝,土巴兔布局代言人矩阵

    回顾数年来土巴兔代言人变化,从湖南一哥汪涵到近年来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实力派演员雷佳音,土巴兔紧跟潮流,年轻化趋势日渐明显。通过签订拥有大批量80、90后粉丝群体的代言人,对明星粉丝受众进行细分、圈定及转化,俨然成为土巴兔对新市场的布局战略。

    纵观本次土巴兔牵手雷佳音,不仅可以更好地助力品牌升级,同时也可以使土巴兔的平台公信力随着明星效应进一步提升,未来,在雷佳音的助力下,土巴兔也将向繁荣共生的家装生态圈更进一步。

    (商业资讯)

    上一篇

    工作人员被打,一枚公章被抢走,股价跌停!这家上市公司郁闷透了

    下一篇

    亚太股市收盘普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