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惕业绩“地雷” 东阿阿胶中期业绩大幅下滑——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5 08:53

    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盈利1.8亿元~2.2亿元,同比下滑75%~79%。实际上,2017年中期以来,东阿阿胶的股价表现,已经开始出现明显下滑趋势,这种趋势,和其今年半年报业绩的大幅下滑,也是相辅相成的。两年前,东阿阿胶股价最高达到70多元,如今只有39元多,跌幅不小。东阿阿胶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之后,可能会受到市场不小的压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我们一直在强调,中报业绩预告,将可能对市场带来明显影响。而昨天,东阿阿胶曝出业绩“地雷”一事,值得引起大家的警惕。

    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盈利1.8亿元~2.2亿元,同比下滑75%~79%。

    对于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东阿阿胶解释称,公司连续12年保持增长,且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当前伴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扩大,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公司也进入了一个良性盘整期。

    实际上,2017年中期以来,东阿阿胶的股价表现,已经开始出现明显下滑趋势,这种趋势,和其今年半年报业绩的大幅下滑,也是相辅相成的。两年前,东阿阿胶股价最高达到70多元,如今只有39元多,跌幅不小。东阿阿胶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之后,可能会受到市场不小的压力。

    另外一只白马股,大族激光也公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然而,业绩也不理想。公司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650.93万元–40743.92万元,同比下降60%至65%。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贵州茅台公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12亿元,同比增长16.9%;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26.2%。从数据上来看,茅台在这么大基数上,依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本身是不错的。但是,和去年相比,这个增速还是明显放缓。去年中报,茅台营收同比增长38.06%,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40.12%。

    所以,近期一定要多多关注中报业绩情况。而今天,由于诸多蓝筹白马股公布的业绩情况不太理想,所以市场要想出现较强的反弹,难度也会比较大。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另外,今天 (15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将揭晓。

    股市的表现,最终取决于经济数据的状况。这是进入7月行情之后,道达号一直强调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天公布7月经济数据,二季度及上半年经济运行速度将会是如何?消费、工业等方面又将有怎样的表现?这些都非常值得关注,同时也将和上市公司的业绩状态,共同对股市的表现产生重要影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免费ETC刷屏!最强概念股暴涨60%,ETC与车牌识别,谁动了谁的奶酪?

    下一篇

    驾校学车这些坑:车少人多体验差 教练还不好好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