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日揭晓;深圳不再“官宣”楼市均价;加情报部门将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带离加实验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5 07: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今日(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

    2丨日本股市因假日休市一天。韩国综指低开0.16%,报2083.39点。

    3丨深圳官方:不再公布楼市均价

    近日,深圳不再公布官方楼市成交均价的消息引发市场热议。事实上,自今年4月起,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便不再公布新房的成交均价、成交总金额,及依面积区间分类公布的成交均价、总金额等具体信息。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由于深圳市房地产市场规模有限,成交价格水平易受结构性影响,直接公示有关价格信息并不能很好的反应市场的真实情况。深圳市住建局同时表示,一手预售住宅户型信息是根据房地产预售测绘生成的参考数据,在实践中并不能完全与交付情况相符,为避免对购房者造成误导,经研究,该局不再公示有关户型信息,套房户型以购房者实际查勘为准。

    4丨北京朝阳部分小区居民感染诺如病毒,已提取水样检测

    据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官方微博15日通报,7月12日晚,接群众反映朝阳区豆各庄地区部分小区居民出现腹泻情况。据统计,截止到7月14日20时,调查了到医院就诊的49人、自述有症状未就诊的105人,并采集了肛拭子和便标本105件,已检测79件,其中,52件检测出诺如病毒,其他标本尚在检测中。从调查情况判断,存在诺如病毒感染情况。针对居民提出的水质疑问,相关调查核实工作同步开展,现场已提取水样进行检测。同时,邀请专家实地指导,相关部门对全部供水管网进行排查,加密检测频次。


    5丨加拿大情报部门将知名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带离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加情报部门本月5日将知名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夫妇以及他们的学生带离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原因据称是“违反相关条款”(policy breach)。8日,情报部门向该实验室的人员宣布,邱香果夫妇将离开一段时间,她们的同事被警告不得与她们联系。邱香果博士是国际知名的病毒学家,她和她的同事盖瑞·库宾格(Gary Kobinger)因发明埃博拉病毒治疗药物ZMapp赢得国际声誉,并在2018年获得加拿大总督创新奖(GGIA)。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警方通报章子欣案,两租客有携女童自杀动机;强生爽身粉致癌案再判赔偿近47亿美元;关键材料获紧急供应,三星有救了

    成都接旗那不勒斯,世界大运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网上抢红包要缴税了?企业要收、个人可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反水客”激进示威者暴力袭警 港府强烈谴责

    下一篇

    “漂”一族注意啦!这8地出台租房新规,影响你的生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