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月降息几乎悬念 美股迭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4 20:4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股大涨,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道指一周累计涨1.52%,标普500涨0.78%,纳指涨1.01%。

    美股大涨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相关。在更前一周的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强劲的6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这一度使得降息预期大幅弱化,当时美股也有所回落。在预期不稳情况下,周鲍威尔的讲话起到“一言九鼎”的作用,所以股市一跃而起。

    不过,周四及周五美国公布的6月份物价数据略高于预期,这或多或少压制了投资者的降息预期。当前投资者已经基本确定7月底美联储会降息,但对年内余下时间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存在疑虑。

    欧股方面,英、法、德三国股市一周累计分别下跌0.62%、0.37%、1.95%。欧股下跌与德意志银行重组与收缩战线相关,这波及了许多金融股,对欧洲各国股指构成压力。另外,美欧贸易摩擦升温亦是压力因素之一。

    亚太股市一周普跌,日、韩股市一周分别跌0.28%、1.13%,中国香港股市跌1.05%。

    美股创新高对正忙着推科创板的A股影响有限,近几年这是个常态。美股短期涨跌与A股涨跌也许有些关联,但只要时间略微拉长,就几乎没啥关联了,根本原因是中美经济周期大不相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财报季来袭!下周重点关注这些公司

    下一篇

    我们每天都在用的卫生纸很可能“不卫生” 电商平台纸巾容易“缺斤少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