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冰岛牵头呼吁调查菲律宾扫毒行动 杜特尔特回击:冰岛只有冰 不懂菲律宾

    环球网 2019-07-14 14:47

    冰岛只有冰”,“根本不了解菲律宾”......一向以“敢说”出名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这次不怼美国了,而是把矛头对准了北欧国家冰岛。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当地时间12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政府部门开会时公开炮轰冰岛。

    图片来源:RT报道截图

    “冰岛的问题是什么? 只有冰。这是你们冰岛的问题所在,你们的冰太多了,而且那里还没有明确的昼夜之分。”杜特尔特接着说,“所以你们可以理解了吧,为什么冰岛没有犯罪,也没有警察,因为他们只是到处吃冰。”

    他还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冰岛的政客们会与菲律宾的现实脱轨,“他们根本就不了解菲律宾的社会、经济和政治难题。”

    杜特尔特为何突然“怼”上了这个遥远的岛国?事情要从前一天说起。

    当地时间7月1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了冰岛于4日递交的一份决议草案。该决议草案呼吁联合国对杜特尔特在菲律宾发起的“扫毒战争”展开调查,宣称菲律宾的扫毒行动对毒贩及吸毒者进行了“法外杀戮”。

    但杜特尔特对此表示,扫毒行动是由国家支持的,严厉措施是遏制强大贩毒集团的必要手段。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2016年6月底上台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大规模扫毒行动,大力打击犯罪。

    环球网 张晓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西水股份:天安财险上半年累计原保费收入78.59亿元

    下一篇

    我国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99.9%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