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失联女童子欣遗体疑似被找到,警方将进行DNA鉴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3 16:15

    每经编辑 杨诗涵

    【最新消息】

    据澎湃新闻,由于疑似女童遗体经连日海水浸泡,已无法通过正常识别手段识别具体身份。浙江警方已派出法医及鉴定专家赶赴象山,对疑似失联女童遗体进行进一步身份鉴定。相关鉴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预计今晚将会有准确结果,待鉴定结果确认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据浙江象山宣传部消息,疑似杭州失联女童遗体找到时尸体上未穿衣服。14时,尸体已被送往殡仪馆,正等待尸检。据中国之声报道,淳安警方透露称,基本确认带走女童的两名租客与网传宗教组织无关

     

    7月13日,据都市快报报道,15:10,记者核实到最新消息,搜救队在象山松兰山景区海里发现了女孩遗体,是失踪多日的章子欣!

    另外搜救队反馈:搜救任务结束了。

    据新华社报道确认,记者从宁波市相关部门获悉,搜救队13日下午在象山县石浦港区海域发现疑似杭州9岁女童章子欣的遗体。后续警方将进行DNA鉴定

    据@象山发布,杭州女童章子欣在象山失联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公安、渔政、爵溪街道等相关部门及民间救援队等500余人,连日不断在失联周边及附近海域进行拉网式搜寻。7月13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象山石浦海域海面上发现一具尸体。目前,尸体已被打捞上岸,衣着、体貌特征疑似失联女童。警方已通知家属来象辨认,并将通过相关手段进一步确认身份,查明死因。​​​​


    而在得知疑似章子欣的遗体被找到后,百度认证账号@章子欣父亲 发文:“刚刚得知我的子欣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天堂,这一辈子我们无缘继续做父女,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让我能够继续照顾她......”

    随后,新京报辟谣称: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网传百度app章子欣父亲发文不实。女童父亲原本正在当地派出所做笔录,此刻即将赶往宁波。

    7月4日,浙江杭州9岁女童章子欣被家中俩租客带走,未按约定带回孩子,8日凌晨,两租客在宁波自杀身亡,女童牵动无数人的心。

    7月10日下午,浙江淳安警方发布一则协查报告:

    7月8日10时许,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孩子从家中被两名租客带走后下落不明。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立案侦查,专案组连夜赶往宁波开展调查。9日21时许,象山县公安局接到淳安县公安局协查要求,该局迅速组织警力协同淳安警方连夜展开调查。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经调查,被带走女孩名叫章子欣,9周岁,身高130厘米左右,体态微胖,长发扎辫子,带红框眼镜,淳安县千岛湖镇青溪村人。7月4日早上6点30分,家中租客梁某华(男、43岁、广东省化州市人)、谢某芳(女、46岁、广东省化州市人)谎称带孩子赴上海喝喜酒,将其从家中带走。7日两人未按约定带回孩子,之后失去联络。经核查,梁、谢两人于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

    监控显示,章子欣与梁某华、谢某芳三人于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

    22时20分许,两人再出现在监控画面时,未见小女孩;23时01分许,梁、谢两人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浙BT9**1出租车离开。

    浙江杭州9岁女童被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联一事持续发酵,网传该9岁女童章子欣曾在福建东山县出现。今天,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与浙江等全国媒体联动,向广大网友发布寻找章子欣信息,齐祝她早点与家人团聚。

    7月12日晚7点半左右,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从漳州东山县公安局相关人士获悉,据调查章子欣曾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出现。

    事件时间轴:

    610日:两名租客入住当地宾馆

    629日:两名租客租下章家房间并入住

    72日:“以做婚礼花童”为由,向章子欣爷爷奶奶提出带孩子去上海

    74日:章子欣被两名夫妇租客带走。

    75日:两名夫妇租客向爷爷奶奶发布多段视频,显示孙女章子欣平安。

    76日:约定好在该日送回孩子,章家人却未见孩子踪迹。后监控视频显示,两名租客带着章子欣入住宁波市海曙区宁波站橘子酒店。

    77日上午:两租客在橘子酒店办理退房,并带着章子欣离开。

    77日14点左右:当被问及为何孩子未被送回,租客夫妇表示正在宁波玩,买不到回来的高铁票并拒绝章军开车来宁波接孩子的要求。

    77日17时23分:据警方通报,租客夫妇及孩子三人在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大酒店门口监控出现,章子欣当天身穿上白下绿连衣裙,灰色凉鞋,之后未发现孩子踪影。

    77日18时许:租客夫妇发消息称充电器坏了,手机快没电,晚上九、十点才到千岛湖。此后关机失联。

    77日19时18分许:租客夫妇及孩子3人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这成为章子欣出现的最后地理位置。而三人共同出现的位置,是附近松兰山景区唯一入口。

    77日22时120分许:租客夫妇两人出现在监控画面,未见小女孩。

    77日23时01分许:租客夫妇两人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浙BT9xx1出租车离开。

    78日0时许:两租客搭乘出租来到宁波鄞州区东钱湖景区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并下车。乘车期间全程没有接打过电话,也没有说话。

    78日0时左右:租客夫妇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两人衣服捆绑在一起。

    710日傍晚:章子欣市民卡在象山海岸线一带找到。

    自710日起:宁波象山县雄鹰应急救援队与警方在松兰山景区展开搜救,搜救区域为景区海岸线方圆2公里范围内及附近山上。

    711日10时许:搜索警力增加至400余人,搜索范围扩大至直径10公里范围。

    712日:搜索警力增加至500余人,搜索水面范围也扩至20海里,下一步搜将转移至附近海岛重点搜索。

    713日:章子欣遗体在象山松兰山景区被发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杨丽 蒋大伟 记者 诸芸)、新华视点、福建日报等(封面图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带走女童男租客疑似沉迷某游戏,账号被指价值上千万元

    下一篇

    失踪女童遗体被发现,章子欣父亲即将赶往宁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