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财长警告:美国政府没钱的速度比想象的要快

    环球网 2019-07-13 15:09

    “姆努钦警告:美国政府要没钱了,比想象的还快”,12日,这样一则消息登上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大头条。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CNN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2日发出警告,称美国政府正面临现金短缺的风险,并且比预期来的要早。

    报道称,姆努钦在一封写给民主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信中写道,美国可能最早将在9月初就要开始拖欠债务。姆努钦在信中称:“根据最新的预测,情况是,我们将在9月初,即国会的夏季休会结束前就要用完现金了。”

    据报道,自从今年3月国会规定的借款限制重新生效以来,联邦政府就一直没能借到钱。报道还称,美国财政部曾表示拥有足够的现金以维持到秋季,但部分由于特朗普总统2017年的减税政策,财政部目前正面临着不断扩大的赤字。

    CNN称,佩洛西和姆努钦本周已经发表三次讲话,试图启动陷入僵局的预算与债务上限谈判。多名消息人士则称,最新的“欠债”预测可能将加速启动谈判的努力。CNN表示,当地时间12日,姆努钦和佩洛西可能将再次发言。佩洛西告诉CNN称她还没有读姆努钦写给国会山的信,但她早已知道这将会到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封面图自摄图网)

    上一篇

    国内钢价下跌 进口矿价先涨后跌

    下一篇

    留美博士上错高铁直接拉下紧急制动阀 致列车晚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