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国海半年业绩快报出炉 两券商净利一赚64亿一同比增28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22:43

    7月12日晚间,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正式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6亿元。同在7月12日晚间,国海证券亦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3.8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81%。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欣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欣

    7月12日晚间,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正式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

    受益于今年上半年市场回暖,中信证券各项财务指标稳步上升。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59亿元,同比增长9.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3%。基本每股收益为0.53元,同比增长15.2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11%,增加了0.46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并未详细说明业绩增长的原因,仅仅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务稳步发展,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上升9.33%、15.83%。另外,中信证券还指出,本公告所载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前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

    尽管净利润增幅不算大,但以中信证券的规模和基数,这亦是一份不错的业绩答卷。

    不过,从业绩弹性来看,仍然是区域性中小券商更大。

    同在7月12日晚间,国海证券亦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3.8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81%。

    国海证券指出,业绩大增的原因是2019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行情回暖,沪深两市主要股票指数整体上涨,股票交易额增加,银行间市场交易量快速增长,债券发行规模同比增加。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强实力、铸特色、提效能、防风险”的工作方针,强化战略引领,聚集重点领域着力突破,打造特色化竞争优势,销售交易、资产管理、证券经纪等业务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在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在中报确定性报喜的背景下,市场人士也对券商板块表示了看好。

    中银国际证券非银行业分析师王维逸近期发布了证券业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在当前政策面友好环境下,券商板块具备较高配置性价比。政策面支撑下券商板块享有一定的安全边际,且当前板块估值仍显著低于历史估值中枢。在此基础上高Beta属性使得券商板块享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进可攻退可守,龙头券商尤为受益。重点推荐充分受益于科创板推出且业务长远布局清晰的龙头券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持续上扬 道指、标普续创历史新高 优信飙涨18%

    下一篇

    *ST大控:股票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