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又一城市现“白菜价”房子,最低每平100元;全国结婚率创10年新低;人民网评为留学生配学伴:不是自卑就是自作多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3 06:53


    上交所:今日进行科创板通关测试

    上交所发布信息称,目前科创板发行与交易相关的各技术系统已基本准备就绪。后续还将进行全面的交易业务通关测试,保障各项业务流程清晰顺畅。

    本周六(7月13日)和下周六(7月20日),上交所将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中证金融分别组织全市场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和通关测试。

    为模拟真实交易业务,本周预通关测试中使用的5只科创板产品代码为真实的科创板产品代码,产生的行情为测试行情,敬请广大投资者特别留意。

    早互动

    1丨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中国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美联储释放出可能降息的信号,欧央行也暗示降息,中国央行会怎么做?孙国峰指出“中国的利率水平其实一直在降低。”孙国峰指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根据中国的经济形势、价格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2丨中车专家蒋莉:“中国高铁辐射严重”系无稽之谈。近日,又有人在网上发有关中国高铁辐射的文章,蒋莉在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表示,文章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运行中的高铁产生的是低频电磁辐射,属于非电离辐射,与高能量射线风马牛不相及。

    3丨华为董事长梁华:应取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这一禁令。梁华12日表示,美国将华为放入“实体清单”这一决定没有任何事实和依据。他认为不应该仅是放松管制,而是取消“实体清单”这一禁令。他还表示,美国对华为的管制还未见实质改变。

    4丨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黄明:将科创板违法主体失信记录纳入国家信用平台。黄明12日做客央视财经频道演播室时表示,科创板将全方位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欺诈发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严厉打击、严格追责。将违法主体失信记录,纳入国家信用平台,进行信用联合惩戒

    5丨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回应Libra:不论法定货币还是虚拟货币均需接受监管。对于Facebook发行货币项目Libra,周学东指出,人民银行对此也比较关注。不管是法定货币,还是近年来出现的虚拟货币,有一点是形成共识的,即一定要接受监管,比如反洗钱、反恐怖融资、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监管。在我国,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只有人民币具有法偿性。

    1丨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67万亿:房贷占比不足三成。央行7月12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6440亿元。结构上看,今年上半年房贷不再是新增贷款的主力军,居民中长期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不足三成(28.4%)。

    2丨发改委:房企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发改委发布通知指出,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3丨交通部、发改委:拟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相关征求意见稿提到,规范网约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确有必要的可实行政府指导价。

    4丨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发行部领导班子: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日消息,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不为任何企业和个人通过任何形式干预、影响上市审批工作,同时就发行审批说情登记备案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5丨五部门: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开大学生落户限制。人社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省会及以下城市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

    6丨乘车优惠不再量身高: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公交。交通部12日披露的征求意见稿: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的儿童优惠乘车政策将从“量身高”转为“看年龄”,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岁到14岁的半价。

    7丨山东大学为留学生配学伴致歉​​​:山东大学官博12日发布情况说明,对中外学生“学伴”项目引发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并称“不存在1名男留学生对应3名女生学伴的情况。”

    人民网:为留学生配学伴 不是自卑就是自作多情。人民网评论称,我国众多高校,尤其是211以上的,几乎每个学校都有成群结队的留学生。唯山东大学如此厚爱外国留学生,在笔者看来,这不是自卑就是自作多情。

    另据澎湃新闻,山东大学曾公开为一名骨折的外国留学生招募陪护志愿者,招募数量达25人。相关招募通知称,服务期间,志愿者的餐费、交通费由校方承担。目前,该通知已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官方网站上删除。澎湃新闻以山大校友身份致电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政工处。对方称,将核查此事是否属实,要以官网能查到的信息为准,“看不到的东西我们就认为是不实的”。


    8丨丨杭州女童失联案进展:曾在福建漳州出现6日凌晨离开。浙江杭州9岁女童被两名租客带走后失联一事持续发酵。12日晚7点半左右,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从漳州东山县公安局相关人士获悉,据调查章子欣曾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出现。在东山停留2天左右,直至7月6日凌晨4点左右安全离开东山县,三人乘坐出租车南下至广东汕头。

    9丨甘肃玉门旧城现“白菜价”房子:最低每平100元。据第一财经,甘肃玉门老城区同样面积的房子,有的卖到五六万,有的直接标价一万元。按照70平米的面积计算,房价最低不过每平方米一二百元,最高也只有每平方米五六百元。

    10丨反腐:

    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赵洪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熊学斌,副局长姚勇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大学为“结交外国异性”的学伴项目道歉!但一个细节值得注意

    滴滴调价,是在趁火打劫?高管回应:和水果涨价是一个道理

    新货币战争开打?特朗普也坐不住了!中国央行早已出手…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黄明:将科创板违法主体失信记录纳入国家信用平台

    1丨证监会:对5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披露,5宗私募基金违法案包括北京丰利挪用私募基金财产案,复航投资利益输送案,盛世股权违规案,恒兆源投资违规案,四川昊宸违规案。

    高莉还表示,证监会此前收到两名律师针对新城控股的举报信,目前正在按相关法律法规对举报信涉及内容进行核实。

    2丨北京银保监局:未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据北京青年报,接近北京银保监局的业内人士称,北京地区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监管也是按照统一要求进行,并无特别之处。

    3丨“善林金融”案一审开庭:据上海市一中院,善林金融公司采用虚假宣传等方式,承诺4.5%至18%的年化收益,向62万余名投资人非法募集资金736.87亿元。其中,567.59亿元用于兑付前期投资人本息。至案发,未兑付25万余名被害人本金217.79亿元

    4丨意大利裕信银行上海分行:女员工利用漏洞挪用1亿多买下10多套房产。上海银保监局依法对裕信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1030万元,韩某某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这是上海银行业历史上第二大罚单。

    5丨字节跳动回应飞聊在App Store下架:据澎湃12日消息,有网友发现,字节跳动5月新发布的社交应用“飞聊”在App Store中无法检索到。字节跳动对此回应,目前正和苹果沟通,相信很快会有结果。

    6丨兴业基金:渠道销售部负责人洪伟离职。经查基金业协会网站,洪伟在兴业基金的状态已经为离职。此前,一份涉及兴业基金渠道销售部负责人洪伟的生活作风问题、财务纠纷的举报信在网上流传。

    7丨浮动净值型货基:首批6家拿到批文。据中国基金报,汇添富、鹏华、嘉实、华安、中银、华宝等基金公司旗下的浮动净值货币型基金12日获批。在天弘余额宝、理财通货币基金之外,投资者又有新选择。

    8丨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199亿元,同比增26%。贵州茅台12日晚公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26.2%。

    9丨华为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实现碳减排约45万吨。据36氪,华为发布报告称,安全方面,华为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20亿美元提升软件工程能力;环保方面,华为使用了9.32亿kWh清洁能源电量,实现碳减排约45万吨。

    10丨苹果手表发现漏洞:个人未经同意或可收听他人iPhone。据澎湃新闻援引美媒报道,苹果发现Apple Watch上预装的Walkie-Talkie应用程序存在安全漏洞,使得个人可以在未获得同意的情况下收听别人的iPhone对话。苹果表示暂时禁用了该应用程序。

    本周,沪深股通活跃个股中,中国国旅资金净流入3.82亿元,占据榜首。招商银行、洋河股份分列二、三位,北上资金净流入3.82亿元和2.6亿元。四至十位依次为万科A、温氏股份、隆基股份、潍柴动力、伊利股份、美的集团、海螺水泥。

    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出39.68亿元,沪指本周跌幅为2.67%。

    北上资金7月12日净流入17.13亿元,净流入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已是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在各自的前十大成交个股中,沪股通净买入6只,净买入额超过亿元的有3只,隆基股份和招商银行净买入都在2亿元左右,另外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净卖出额超过亿元;深股通净买入个股也是6只,3只净买入额超过亿元,温氏股份净买入额2.58亿元居首,另外格力电器和海康威视净卖出额超过亿元。


    1丨人工智能:在多人桌德州扑克比赛中战胜世界顶尖选手。近日,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脸书合作开发的人工智能Pluribus在六人桌德州扑克比赛中击败多名世界顶尖选手,成为机器在多人游戏中战胜人类的一个里程碑。

    2丨“能说会跳”的微型机器人:Tribots 机器人通过多张轻薄的材料折叠组装而成,也被称为是“三足机器人”,其能力和蚂蚁很像,单个的 Tribots 能够推动比自身更重的物体,跳上数倍于自身尺寸的高度。

    3丨中国:申请人工智能专利最多,工业机器人消费连续六年全球第一。据澎湃新闻,截至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的消费已经连续6年稳居全球第一。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巡视员毛金生透露,目前全球的人工智能专利申请累计190万件,而中国是申请人工智能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

    1丨派生科技:公司7月12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派生科技(300176)在今年3月27日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中预告的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2500万至4500万;4月23日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则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在500万元-1000万元;而在4月26日,公司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的一季度净利润为980.67万元。因业绩预告预计的净利润与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业绩报告披露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披露修正公告,深交所要求公司及时整改。

    2丨金科文化:7月12日,深交所向金科文化(300459)下发监管函,内容为公司股东朱阳土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于2019年6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025%,涉及金额为274万元,股份来源为首发前股份。但是,上述减持行为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对此,深交所要求其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1丨房地产行业:2019年上半年已公布销售业绩的8家房企销售业绩可圈可点。6月房企融资活动持续降温,具有国企背景的房企和净负债率低的规模房企在融资成本上具有相对优势。建议关注具有销售业绩维持较高增速、未来业绩有支撑的招商蛇口(001979,收盘价21.00元)、保利地产(600048,收盘价13.55元)和中南建设(000961,收盘价8.65元);建议关注估值处于行业低位区间的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12.81元);建议关注土地储备集中于一二线的首开股份(600376,收盘价8.55元)。

    财富证券 龙靓、韩偲瑶

    2丨证券行业:当前券商板块兼具长短期投资价值,当前板块PB已经调整至1.6倍,龙头券商PB低至1.2~1.8倍区间,配置价值较高。考虑到《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和《券商流动性支持新规》均对头部券商构成利好,龙头溢价有望平稳提升,建议关注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首推中信证券(综合型龙头+科创项目储备领先,600030,收盘价23.37元)和华泰证券(财富管理龙头+Assetmark分拆上市预期+GDR催化,601688,收盘价20.77元)。

    万联证券 缴文超、张译从、喻刚、孔文彬


    1丨德国总理默克尔:为防止再次出现颤抖,她坐着参加活动。7月11日,默克尔坐着参加为丹麦首相举办的欢迎仪式。此前她曾多次在活动中被拍下颤抖不止的画面。7月10日,默克尔会见芬兰总理时又出现颤抖。唇语专家称,她在颤抖时默念“我能挺住”。

    2丨波音777空中剧烈颠簸:至少35人受伤。据央视新闻,加拿大航空一架从多伦多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的航班当地时间11日由于突然发生剧烈颠簸,至少35人受伤,并临时降落在美国檀香山,该航班载有269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

    3丨申请赴英读本科中国学生创新高:据新华社,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申请2019年到英国大学读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比去年猛增30%,达到创纪录的19760人

    4丨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向特朗普女婿等12人发传票。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11日投票批准向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在内的12人发出传票,继续就特朗普“妨碍司法”一事进行调查。

    5丨巴西总统:打算把儿子送到美国当大使。据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1日,有“巴西特朗普”之称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表示,他已邀请儿子爱德华多(Eduardo Bolsonaro)担任巴西驻美大使。

    6丨伊朗革命卫队回应油轮被扣:将公布对等行动。据海外网,继1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称“英国将为扣押油轮承担后果”后,11日,伊朗革命卫队的高层官员也警告说,“英美两国的行为非常愚蠢,他们将会为扣押伊朗油轮而后悔”。

    7丨希腊北部:强风暴已造成7人死亡。据新华社,希腊政府部门最新数据显示,10日晚至11日凌晨袭击希腊北部的强风暴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超过120人受伤。

    8丨美股: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3.95点,涨幅0.9%,至27332.0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收于3013.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至8244.14点。

    每经记者:吴凡 何剑岭 吴永久

    每经编辑:王晓波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

    下一篇

    注意!这5只科创板股“先上场” 记住5个简称和代码 更要注意!这只是“测试” 就在本周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