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星旅文确认拟参与Thomas Cook资本重组 后者期望引入7.5亿英镑新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20:34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对于复星将收购英国老牌旅游集团Thomas Cook的传闻,今日(7月12日),复星旗下的复星旅游文化(01992,HK,以下简称复星旅文)公告回应称,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与Thomas Cook的核心贷款银行正在考虑Thomas Cook就可能对Thomas Cook进行资本重组和分拆提出的建议。

    根据该建议,Thomas Cook的目标是引入7.5亿英镑的新资金,这可能包括资本注入和新的贷款。资本重组将需要对Thomas Cook的旅行社业务和航空公司业务的所有权进行重组,从而使复星旅文及其关联公司拥有Thomas Cook的旅行社的控股权和Thomas Cook的航空公司的重要少数股权。

    方案计划Thomas Cook大额的外部银行借款和债券将会被转为股权,方案尚待银行及债券持有人的讨论及同意。作为资本重组的一部分,Thomas Cook的现有股东将被大幅稀释,但可能获得通过投资参与资本重组的机会。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之日,复星旅文、Thomas Cook和Thomas Cook核心贷款银行已就方案的关键商业原则,包括作为方案一部分的新资本注入,进行了深入洽谈。该方案受限于一定的先决条件,包括Thomas Cook的业绩表现、尽职调查、和Thomas Cook的利益相关方的进一步讨论和最终协议(利益相关方包括养老金托管机构、债券持有人、其他借款出借方)、复星旅文的股东批准以及监管机构和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复星旅文表示,尽管上述洽谈在进行中,尚未达成任何确定性的或无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且公司有可能参与也有可能不参与至该资本结构重组中。

    同时,复星旅文表示,公司目前是Thomas Cook的少数投资者,没有董事会代表席位。复星国际201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附属公司复星旅文及Fidelidade(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分别持有Thomas Cook 6.66%及7.23%的权益。因此,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持有Thomas Cook的有效权益为11.59%。另外复星旅文2018年年报披露,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12日,公司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购买了Thomas Cook约3.62%的额外股份。

    对此,在Thomas Cook今日的官网声明中,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Fankhauser表示,在广泛评估了一系列减少公司债务和增强公司财务可持续性的方法之后,董事会决定推进资本重组的计划,由公司长期股东复星和核心贷款银行注入大量新资金。

    Thomas Cook解释称,欧洲旅游市场的运营环境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这影响了公司的基础财务状况及其整体或部分处置航空业务或旅行社业务的能力。7.5亿英镑的新资金将保障公司2019/2020冬季业务的流动性以及未来投资业务的财务灵活性。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楼市警告!又一房企融资严政出台!收紧海外融资,内外调控连动!

    下一篇

    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预增120%-1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