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红旗H系最贵车型上市 34.98万元起售提车仍需等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8:27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

    曾经引以为傲的SUV市场增速已经放缓,但仍有不少车企欲在此分食一杯羹。

    7月12日,红旗品牌旗下中大型SUV HS7上市,售价区间为34.98万-45.98万元。这意味着,HS7将成为红旗品牌H系售价最高的车型。作为红旗推出的第二款SUV,HS7仍然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并搭载了3.0T+8AT动力总成。

    在上市的前两天,HS7已经正式下线投产。据了解,此次HS7下线投产的工厂是位于长春的红旗工厂新H总装车间,HS7是该工厂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在下线当天,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和一汽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亲自为HS7站台,足见其重视程度。

    事实上,在HS7还未正式下线之前,红旗就在天猫上发起了“定金7777元送手机”“宾宾有礼”等营销活动。浙江某红旗体验中心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底,我们店就接到了通知,开始对HS7提前宣传并接受预定,红旗对这款车很重视。”

    但与热情高涨的营销宣传相比,红旗正深陷“提车难”。“现在预定HS7怎么着也得等1个月以上,都是按订单提车。”浙江某红旗体验中心销售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实际上,在红旗HS5这个车型该问题就已经出现。上海某红旗体验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HS5目前都是以订单形式销售,店里只有一辆展车和一辆试驾车,最早今年8月底才能提到车。就算是H7车型都是来一辆卖一辆,现车也很少。”

    “提车难”背后是红旗品牌急剧扩张的渠道建设。红旗汽车官网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红旗在全国的体验中心已经达到104家。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红旗品牌在全国的经销商数量仅为20多家,扩张速度可见一斑。

    红旗官网显示,目前旗下H系共有4款车型,包括H7、H5两款轿车车型,以及HS5、HS7两款SUV车型。从销量上来看,目前红旗主要靠售价最低的H5(售价区间为14.68万-19.08万元)来提升。今年上半年,一汽红旗累计销售整车约3.32万辆,其中H5销量超过1.3万辆,占比接近40%。

    目前,HS5由于上市时间短,还正处于产量和销量爬坡阶段,HS7的上市将进一步为红旗争夺在SUV市场的份额。但不可忽视的是,曾经狂飙突进的SUV市场增速已经放缓。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SUV市场累计销量约为430.1万辆,同比下滑13.4%。其中,自主品牌SUV累计销量约为229.5万辆,同比下滑23.3%,市场份额下降6.9个百分点。

    此外,红旗HS7所在的中大型SUV市场群狼环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在中大型SUV市场将有十余款新车上市,豪华车企也在该细分市场纷纷加码,在此背景下,HS7上市后能否不负一汽厚望,业内对此十分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3 补充法律意见书(四)

    下一篇

    工商银行:获准发行不超过人民币8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