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善林金融”案一审开庭 至案发未兑付本金217.7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7:5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在实控人周伯云自首一年多后,百亿平台“善林金融”案迎来了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2019年7月10日、11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一中院”)官方微信号消息,上海一中院已对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林金融”)以及周伯云等12名被告人集资诈骗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10月,周伯云组建、设立善林金融,并实际控制“善林系”企业,陆续在全国29个省市开设千余家分支机构,并逐步设立“广群金融”“善林宝”“亿宝贷(幸福钱庄)”“善林财富”等网络借贷平台。

    善林金融公司采用虚设债权、虚构借款人信息、虚假宣传等方式,承诺4.5%至18%的年化收益,通过债权转让等名义,向62万余名投资人非法募集资金736.87亿元。其中,567.59亿元用于兑付前期投资人本息。至案发,未兑付25万余名被害人本金217.79亿元。

    工商资料及公开信息显示,善林金融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12亿元,其创始人周伯云为法人代表。善林金融是一家从事P2P信息分享、咨询服务、投资贷款、理财交易于一体的大型互联网金融集团。

    据央视网报道,周伯云之前在天津做房地产项目公司,但是经营情况不是很好。周伯云曾自述,其在房地产贷款完了以后拿钱去做投资,由于修路工程量大,资金跟不上,后来就开了P2P平台。而由于其公司所投企业项目还没有“造血功能”,无法给投资人带来稳定回报,只能以借新还旧的经营模式来维持运行,资金链随时可能断裂。

    2018年4月11日,上海浦东新区警方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因涉嫌违法犯罪,已于2018年4月9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

    2018年9月20日,警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浦东分局已将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某某,执行总裁田某某等12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另有41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同花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亿-2.77亿元,同比增长15%-45%

    下一篇

    我国新增森林蓄积量提前完成2030年目标,总理敦促持续发力碳减排,加快补上污水、垃圾处理短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