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央行官员称:中国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银行员工挪用1亿买房;考生篡改同学高考志愿被行拘10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7: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回应Libra:不论法定货币还是虚拟货币均需接受监管

    对于脸书(Facebook)发行货币项目Libra,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指出,人民银行对此也比较关注。不管是法定货币,还是近年来出现的虚拟货币,有一点是形成共识的,即一定要接受监管,比如反洗钱、反恐怖融资、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监管。在我国,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只有人民币具有法偿性。

    2丨美联储释放可能降息信号 央行孙国峰:中国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

    美联储释放出可能降息的信号,欧央行也暗示降息,中国央行会怎么做?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指出“中国的利率水平其实一直在降低。”对于下一步,孙国峰指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在统筹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根据中国的经济形势、价格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3丨女员工利用银行漏洞 挪用1亿多买下10多套房产

    意大利裕信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缺位,员工韩某某利用漏洞,非法侵占1亿多元资金。针对这起事件,上海银保监局依法对裕信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1030万元,涉案人员韩某某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这也是上海银行业历史上的第二大罚单。

    4考生篡改同学高考志愿被行拘10天

    在高考志愿填报日期截止前,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的3位考生按照自己的高考成绩,分别填报了各自院校。几天后,查看自己的志愿时,却发现高考志愿被人篡改了。7月12日,澎湃新闻 从天台县公安局获悉,天台警方日前侦破一起篡改他人高考志愿案件,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5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温氏股份2.58亿元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7.13亿元。沪股通中,隆基股份和招商银行均获净买入近2亿元,兴业银行获净买入1.72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1.65亿元,中国平安遭净卖出1.19亿元。深股通中,温氏股份获净买入2.58亿元,万科A获净买入1.23亿元,洋河股份获净买入1.07亿元;格力电器遭净卖出1.76亿元,海康威视遭净卖出1.21亿元。

    更多消息:

    央视评论:用国耻作梗追星,亵渎历史当休矣!

    中欧基金收购中睿资产成立香港子公司 还有其它基金公司也在内部讨论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流LP&GP聚首上海,第十三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

    同花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亿-2.77亿元,同比增长15%-4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