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耿爽:中方强烈敦促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福建农大回应“留学生与交警冲突”:给予该生留校察看处分;苹果手表发现漏洞:个人未经同意或可收听他人iPhone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6: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证监会对5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表示,证监会依法对5宗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北京丰利挪用私募基金财产案,复航投资利益输送案,盛世股权违规案,恒兆源投资违规案,四川昊宸违规案。

    2丨发改委:房企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发改委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其中指出,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房地产企业在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材料中要列明拟置换境外债务的详细信息,包括债务规模、期限情况、经发改委备案登记情况等,并提交《企业发行外债真实性承诺函》。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要加强信息披露,在募集说明书等文件中需明确资金用途等情况。

    3丨证监会:正在核实针对新城控股举报信所涉内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表示,证监会此前收到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严义明、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律师范凯洲两名律师针对新城控股的举报信,目前正在按相关法律法规对举报信涉及内容进行核实。

    4丨加外长不承认逮捕孟晚舟有政治动机,耿爽: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耿爽表示,中方对加官员近来屡次就孟晚舟事件和中加关系发表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耿爽强调,一段时间以来,加国内不少有识之士就此发表了客观公正的言论,但加方置若罔闻,执意坚持错误立场。“我们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平安回到中国。”

    5丨福建农大回应“留学生与交警冲突”:给予该生留校察看处分

    福州一名留学生与交警发生冲突的事件有了新的进展。7月12日下午,2019年7月12日下午,涉事留学生所在的福建农林大学决定给予该名留学生留校察看处分。福建农林大学国际学院在其官网发布该名留学生的处理通报。通报称,7月9日18时30分左右,该院2018级埃及籍留学生YOUNES在市区骑电动车载人,拒不配合民警正常执法,并与民警发生冲突。警方认定其违反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并处以罚款。

    6丨苹果手表发现漏洞:个人未经同意或可收听他人iPhone

    当地时间7月1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发现Apple Watch上预装的Walkie-Talkie应用程序存在安全漏洞,这一漏洞使得个人可以在未获得同意的情况下收听别人的iPhone对话。苹果没有透露这一漏洞的性质,但表示在解决问题时暂时禁用了该应用程序。苹果表示,目前尚不了解有用户因此次漏洞受到损害的情况。

     

    更多阅读:

    深喉解密:plustoken背后大佬浮出水面 崩盘前成员最少日挣十万,案发前大肆购买宝马、跑车、房产公寓

    特朗普:美国只有一种真正的货币,比特币不是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苹果手表发现漏洞:个人未经同意或可收听他人iPhone

    下一篇

    商务预报: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生产资料价格略有回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