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山东大学就留学生学伴致歉:将认真总结反思;交通部、发改委拟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5:4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山东大学为留学生配学伴致歉​​​:不存在1名男留学生对应3名女生学伴的情况

    山东大学 发布情况说明:近日,网络中关于我校举办中外学生“学伴”项目的评论,引发社会关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审核把关不严,在相关报名表格中出现“结交外国异性友人”不当选项等问题,引发不良影响,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向关心山东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对广大网友的批评建议诚恳对待。学校实施中外学生“学伴”项目,旨在通过中外学生互相学习,促进学业进步及文化交流。该项目对自愿报名的中外学生进行选拔,要求参与项目的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参与学生以小组制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不存在1名男留学生对应3名女生学伴的情况。


    2丨交通部、发改委拟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

    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研究起草了《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规范网约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确有必要的可实行政府指导价。网约车平台公司应主动公开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通过公司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等方式公布运价结构、计价加价规则,保持加价标准合理且相对稳定,保障结算账单清晰、规范、透明,并接受社会监督。此外,道路运输经营者按照价格政策规定制定或者调整价格、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

    3丨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原局长熊学斌等2人接受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交通运输部长江航道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熊学斌,副局长姚勇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4丨海关总署:我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海关总署今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总的看,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同时我们看到,尽管当前外部环境复杂严峻,我国外贸平稳增长面临一系列挑战,但我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外贸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加快的趋势没有改变。

    5丨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199亿元 同比增26%

    贵州茅台(600519)7月12日晚间公告,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 3.44 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 1.09 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 412 亿元、同比增长 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 亿元、同比增长 26.2%。

    更多阅读:

    最低6.5折!又一大拨火车票优惠来了!你准备去哪?

    华泰期货“穿仓”事件背后: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PTA期货多空大战!

    中国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 中美贸易总值下降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部、发改委拟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

    下一篇

    中国6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1.3%,预估为-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