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MSCI回应是否纳入科创板;不再量身高,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公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3: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失联女童母亲回应质疑:没钱来浙,日前来杭离婚的路费还欠着

    与杭州淳安9岁失联女童章子欣的父亲章军坚守救援现场期盼失联女儿讯息不同,章子欣的亲生母亲曾女士至今未公开露面,也没有从老家重庆赶赴浙江。在章军报警女儿失联的7月8日,恰逢曾女士如约从重庆专程到杭州办理离婚手续,当天上午,章军与曾女士在淳安县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在求见女儿不得后,曾女士离浙返回重庆。面对网友的质疑,面对为何不来浙江近距离守候女儿的讯息,嗓音疲惫的曾女士给出了很现实的回答:“我想来,但实在是没有钱。上次来杭州办离婚手续的路费还是借的,还欠着。”

    2丨科创板会否纳入MSCI指数系列?MSCI官方回应:正在密切关注

    上交所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而对于“科创板公司股票未来是否将会纳入MSCI指数系列”的疑问,MSCI回应称,目前MSCI正在密切关注科创板相关情况。MSCI同时表示,对于计划推出的MSCI中国ESG指数(包括中国ESG领导者指数),目前还在和客户协调之中。今年5月份,MSCI如期扩容,18只创业板股首次纳入。

    3丨乘车优惠不再量身高,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公交

    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儿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以年龄为判定标准,6岁以下的实行免票,6-14岁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但对于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还将以身高为判定标准,这主要是为了便于旅客出行和经营者执行。

    更多阅读:

    无惧报复,法国对谷歌、亚马逊、脸书、苹果征税!特朗普亲自下令反制!

    电子产业萎缩,新加坡二季度GDP增速创10年同期最差 “狮城”雄不起来了?

    人工智能在多人桌德州扑克比赛中战胜世界顶尖选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IPO核查威力显现:44家企业被抽中现场检查,已有企业主动撤回材料

    下一篇

    快讯:金融股午后持续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