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北京出台十三条措施发展“夜京城”;国科大新生收芯片录取通知书;江苏警方破获特大盗电“挖”比特币案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0:59

    每经编辑 刘野

    1|北京出台十三条措施发展“夜京城”,首批地标商圈亮相

    12日,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委等14个部门,召开“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媒体通气会。通过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开发夜间旅游消费“打卡”地等十三条措施,计划3年内在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

    2|江苏警方破获特大盗电“挖”比特币案件,案值近2000万元

    镇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为获取比特币而使用近4000台“挖矿”设备盗电的特大盗电案件,案值近2000万元。“每台‘挖矿’设备因型号不同每天运行耗电量高达25至50度工业用电。”镇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数千台“挖矿”设备24小时同时运行,耗电量十分惊人。经过镇江质监部门和供电公司现场勘定,该团伙累计盗电价值近2000万元。

    3|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向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等12人发传票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11日投票批准向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在内的12人发出传票,将继续就特朗普“妨碍司法”一事进行调查。

    4|为防止再次出现颤抖,默克尔坐着参加活动

    7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坐着参加为丹麦首相举办的欢迎仪式。此前她曾多次在活动中被拍下颤抖不止的画面。7月10日,默克尔会见芬兰总理时又出现颤抖。唇语专家称,她在颤抖时默念“我能挺住”。

    5|硬核!国科大新生收芯片录取通知书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新生陆续收到特殊的入学礼。录取通知书中,有校长李树深写的一封信。信里嵌入一枚“龙芯三号”实物芯片,“它看上去很小,却可以驱动庞大的世界…愿你透过这枚芯片读懂更多,看得更远!”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降息预期提振美股,道指升破27000点创新高;科创板9新股今日缴款;福布斯100名人收入榜公布,C罗只能排第6

    40天内6名工人死亡,施工方“自曝家丑”!青岛地铁,调查组来了!

    宜人贷与道口贷达成收购意向 唐宁将取代方以涵出任CEO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华为5G单基站能耗比业界平均水平低20%

    下一篇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茂才决定逮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