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2018年全国结婚率创十年新低;申请赴英读本科中国学生数创新高;带走女孩两租客自杀细节曝光:手挽手走向深水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09:48

    每经编辑 张弩

    1|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2200亿元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1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本周,中国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回笼2200亿元。

    2|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发行部领导班子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日消息,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证监会证券发行审批领域问题多发的实际情况,近期集体约谈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加强发行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证券发行审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提出明确要求。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不为任何企业和个人通过任何形式干预、影响上市审批工作,同时就发行审批说情登记备案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3|带走女孩两租客自杀细节曝光:手挽手走向深水区

    8日10时许,杭州淳安警方接到报案,称孩子从家中被两名租客带走,下落不明,搜救围绕海域展开。据杭州新闻客户端报道,8日凌晨,梁某华、谢某芳在宁波某地自杀身亡,女孩至今下落不明。据封面新闻报道,监控中,男女租客挽手走向湖里,一开始在浅水区但可能水深不够,随即他们很坚决地走向深水区,直到被水淹没。

    4|2018年全国结婚率创十年新低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数据,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结婚率仅为7.2‰这个数字创下了近十年来新低。而且经济越发达地区的结婚率越低,2018年全国结婚率最低的上海只有4.4‰,浙江5.9‰为倒数第二。专家分析认为根本原因在于结婚人数的结构性减少。与此同时,全社会平均受教育年限增加、房价高企、就业竞争激烈,以及年轻一代“独性”更强等原因,也都成为年轻人结婚路上的“绊脚石”。

    5|申请赴英读本科中国学生创新高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申请2019年到英国大学读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比去年猛增30%,达到创纪录的19760人。从总量上看,来自中国的入学申请量首次超过英国本土的北爱尔兰地区;从比例上看,中国学生的申请量占该招生委员会所收到的全球申请总量的3%。由于并非所有中国学生都通过该招生委员会递交申请,因此来自中国的实际申请人数会更高。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降息预期提振美股,道指升破27000点创新高;科创板9新股今日缴款;福布斯100名人收入榜公布,C罗只能排第6

    40天内6名工人死亡,施工方“自曝家丑”!青岛地铁,调查组来了!

    宜人贷与道口贷达成收购意向 唐宁将取代方以涵出任CEO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向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等12人发传票

    下一篇

    江苏警方破获特大盗电“挖”比特币案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