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山东大学回应留学生学伴项目;5G流量资费可能很快10元/10GB;高校期末成绩自动推送,网友建议开通推送家长功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08: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伊朗革命卫队回应油轮被扣:英美行为愚蠢,将公布对等行动

    据海外网报道,继1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称“英国将为扣押油轮承担后果”后,11日,伊朗革命卫队的高层官员也警告说,“英美两国的行为非常愚蠢,他们将会为扣押伊朗油轮而后悔”。

    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02%

    3|5G套餐最快下月面市 流量资费可望“白菜价”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国内5G资费套餐最快将在下月面市,三大运营商“降”字当头,预计低于4G资费水平,5G流量“白菜价”不是梦。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随着各地5G网络覆盖不断完善,5G流量资费也将快速走低,有可能5G流量资费很快进入10元/10GB的价格区间,明年下半年估计会更低。

    4|山东大学回应“学伴”项目争议,师生:为友好交流

    山东大学中外学生“学伴”( Buddy)项目引发争议。有质疑声称,2018年的山东大学“学伴”项目升级为一个留学生配三个校内学生,且校内参与学生以女生为主。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7月11日就此事回复澎湃新闻称,正在研究此事。山东大学研究生部一名教师11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学伴”计划最初从2016年开始施行,施行后普遍受到学生的欢迎,“报名积极,学生反馈也比较好”。对于网络舆论的质疑,该教师表示系恶意曲解。而曾担任2016年山东大学“学伴”招募计划的负责人表示,“学伴”计划施行后,受到学生的欢迎,报名积极,学生反馈也比较好。山东大学一名2016级男生表示,学伴是很正常的学习交流项目,已经办了好几年了。

    5|港交所将启动区块链招标

    区块链技术高透明度、低成本和高效率等优势让各大交易所蠢蠢欲动。7月11日,港交所首席科技总监梁松光表示,目前的概念验证结果满意,会邀请各方参与投标。港交所已在摘取上市公司公告中关键信息、市场监察、识别投资者行为模式等应用AI技术。

    6|高校期末成绩自动推送,南京大学:获悉成绩,无需等待

    近日,南京大学信息门户公众号上线“考试成绩自动推送”功能。据了解,该功能针对本科生,不需打开页面查找成绩,每当有新成绩出来,就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更新提醒。消息一出,有网友建议开发一个可以直接推送给家长的功能!也有网友建议及格科目配上轻音乐,不及格的配上重音乐...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降息预期提振美股,道指升破27000点创新高;科创板9新股今日缴款;福布斯100名人收入榜公布,C罗只能排第6

    40天内6名工人死亡,施工方“自曝家丑”!青岛地铁,调查组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通证券:下半年行情“蓄势待发”

    下一篇

    【数据揭秘】07月11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