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重启经贸磋商 道指首次站上27000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08:20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隔夜,美股表现强势,道指大涨0.85%,这也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历史上首次报收于27000点之上。此外,标普500指数上涨0.23%。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相信双方可以通过平等对话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一定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这个消息,不仅对A股市场,还是对美股而言,都是好消息。隔夜,美股表现强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是大涨227.88点,以27088.08点报收,涨幅0.85%,这也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历史上首次报收于27000点之上。此外,标普500指数上涨6.84点,以2999.91点报收,涨幅0.23%,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08%。

    另外,周三申购的9只科创板新股,昨晚公布了中签号,此次参与申购人数首次突破了300万人,其中,中国通号的申购人数达到309.34万人,创下科创板新股申购人数新高。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在昨晚“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文章留言中,看到有位网友说,中签了中国通号和中微公司各一签,另一位热心网友说,中签了一个“肉签”。达哥真心为你们感到开心,你们都是棒棒哒。另外,中了新股的朋友,账户上记得保留足够的资金,以免不小心弃购。没中签的也别灰心,今天还有7只科创板新股要申购,别忘了参与哦。

    其他方面消息,停牌近三年的*ST信威将在今天复牌,被“关”在里面的15万多投资者现在的心情可想而知,今天这只股票是市场的焦点。

    最后,海通证券昨天举行了中期策略会。会上,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今年政策最大的亮点在于减税降费。经济企稳靠消费,下半年消费领域仍然值得关注。海通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根据盈利趋势,牛市分为孕育期、爆发期、泡沫期。年初以来处于孕育期,经历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后,下半年随着企业利润增速回升,市场有望逐渐步入爆发期。牛市第二阶段将确认主导产业,科技和券商更强,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交所将启动区块链招标

    下一篇

    山东大学回应“学伴”项目争议:正在研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