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降息预期提振美股,道指升破27000点创新高;科创板9新股今日缴款;福布斯100名人收入榜公布,C罗只能排第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05:54



    降息预期提振美股:昨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货币政策一直没有像设想的那样宽松;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但不确定性上升;我们对宽松政策保持开放态度;我们将使用工具以保持经济的扩张性。受鲍威尔讲话释放的降息预期提振,截至美股收盘,道指涨近230点,历史首次收于27000点上方,报27087.94点,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23%,逼近3000点关口,报2999.89点,亦创收盘新高;纳指微跌0.08%报8196.04点。金融股普涨,科技股多数收低。亚马逊跌0.81%,盘中市值一度重返万亿美元。

    早互动

    1丨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有机会到故宫修文物。单霁翔7月10日在北京发表演讲时称,自《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走红后,故宫的文物修复师成了“网红”职业。四年来,每年报考到故宫来修文物的年轻人迅速增长,今年招了88名新员工,4万多人报名,经过抬高门槛,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能报名。

    2丨三峡集团副总经理范夏夏谈“大坝变形”谣言:无监测数据的猜断是外行甚至别有用心。范夏夏7月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有理论、有实践、有数据,这就是事实。任何没有科学缜密监测数据的猜断都是不科学的、不负责任的、外行的,甚至是别有用心的!”

    3丨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垃圾分类,农村也要有行动。李伟国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我们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要积极做好农村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

    4丨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教师涉嫌猥亵学生事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据中国青年报,赵德明在贵阳市教育大会上要求教育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加强对教师的日常监管,净化教师队伍,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5丨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回应卖房保壳:剥离房产加码新能源。据经济观察网,针对此前海马汽车“卖房上热搜”,陈高潮回应称,“我们卖房发公告压根没有想到它会成为一个事,因为它面积很小,非常非常小。海马正在对闲置资产进行剥离,后续还会有一系列的举措。”

    1丨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重启经贸磋商。据中国之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目前,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2丨住房租金:核心城市连续2个月上涨,深圳6月租金同比涨12.54%。核心城市住房租金连续2个月温和上涨,涨速比5月略有加快,一线城市中,深圳租金同比上涨12.54%,是涨幅最高的一个。

    3丨农业农村部:对骗取农村厕所革命补贴资金零容忍。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二级巡视员王衍11日强调,对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实施或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套取、骗取、挤占、挪用以及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等行为,将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4丨教育部:严查培训机构暑期超前教学。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

    5丨房贷利率:6月份多个城市现反弹,专家称可能将继续上调。据融360发布的《6月房贷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6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3%,环比上涨0.14%。

    6丨2019财富中国500强:亏损公司名单公布。财富中文网近日发布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其中共计有30家公司未能盈利,亏损总额达到1771亿元。今年首次上榜的美团点评居亏损榜首位,亏损额接近1155亿元。

    7丨网店刷好评、删差评: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7月10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相关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8丨花漾搜索:国内第一款青少年搜索引擎发布。“花漾搜索”是新华社中国搜索打造的。作为国内首个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筛选屏蔽涉及青少年不良信息的APP,它可以阻断暴力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

    9丨反腐: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经查,赵景文对抗组织审查;擅自改变出国考察行程、借机公款旅游,违规安排下属单位支付个人费用;违规低价购房,违规兼职取酬,收受礼品、礼金;利用国有企业的信誉和地位大搞权钱交易,谋取个人私利,利用职务便利在工作调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陈刚利用职权建造供个人享乐的豪华私家园林,弄虚作假,违规多占住房,违规出入、独占私人会所,长年无偿占用酒店豪华套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长期利用规划审批的重要职权大肆敛财,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大搞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贿赂。

    10丨今日科创板9新股缴款: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中国通号、福光股份、新光光电、中微公司、乐鑫科技、安集科技、铂力特,中签以上个股的投资者,今日可缴款

    美联储已为本月降息50基点敞开大门?今夜全球继续在鲍威尔证词中寻找线索

    千人抢房挤破头,神秘买家却低价囤了143套,浮盈3.6亿!这是咋回事

    重磅项目企图“瞒天过海”?每经独家揭露后,神雾节能和实控人一起被证监会立案

    兴业基金婚外恋“举报门”发酵 据称当事人洪伟已经离职

    福布斯公布2019年“全球收入最高名人”TOP100,泰勒·斯威夫特1.85亿美元登顶

    浑水不依不饶矛头直指斐乐 安踏:有关指控不准确且具误导性

    275万的百达翡丽戴手上,包装盒藏行李箱,游客“智闯”海关,结果…

    1丨银保监会: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安邦资管股权。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3.6亿元。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重组完成后,安邦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2丨中原证券2.4亿资管产品踩雷:近日,中原证券两只产品未能收到融资方支付的本金和利息,无法兑付,产品规模总计2.41亿元。为此,中原证券董事长菅明军亲自带队向河南省公安厅汇报,目前融资方实际控制人已被刑事拘留。

    3丨兴业基金:“举报门”牵出公募员工“拼单”潜规则。据经济观察网,7月11日,一份兴业基金某管理人员的举报信在业内流传。信中称,被举报人未能如期返还85万元“拼单投资”的本金与收益。这一细节所透露出的,正是公募行业广泛存在的“员工拼单”潜规则。

    4丨万盈金融:涉嫌集资诈骗被立案,8名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深圳公安11日发布消息,深圳万盈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被立案侦查。

    5丨大疆:通过美国内政部审核。据参考消息援引外媒报道,大疆创新推出的大疆政企版无人机系统,已通过美国内政部的官方测试与独立验证。美国内政部在对大疆无人机进行的15个月严格评估中,没有发现数据在系统外传输。

    6丨中国国航:拟逾65亿美元购买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中国国航7月11日晚公告,对价将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公司拟购买的前述飞机计划于2020至2022年分批交付。

    7丨獐子岛吴厚刚:公司和被罚人员已准备申辩材料。獐子岛10日晚发布公告称,针对证监会认定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等问题。董事长吴厚刚表示,公司和被罚管理层都将进行申辩;目前,已经在准备申辩材料中。此外,长海县、獐子岛镇成立了獐子岛事件维稳应对领导小组。

    8丨*ST信威今日复牌:停牌近31个月*ST信威公告称,考虑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时间较长,其间证券市场停复牌监管规则已对重组停复牌要求做出调整,公司股票于7月12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9丨光大信托高层回应“全面暂停房地产募资”:据21经济,市场有消息称,光大信托发布紧急通知称截至11日12点,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募集(包括直销和代销)。光大信托一位高层人士表示,这是谣言,实际情况是,按监管要求,对房地产项目进行余额管控,优化结构,平滑运作。

    10丨30款App违规收集个人信息被通报: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北京交通探探在列。春雨医生、魔漫相机、韵达快递、天天酷跑、趣店、猎豹安全大师、人人等App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条款。App专项治理工作组要求,App运营者30日内完成整改。

    11丨苹果:正在密测真全面屏设计。天风国际旗下分析师郭明錤的最新报告指出,苹果正在联合供应商一起秘密测试超小前镜头和屏下前置镜头,这些都是为了剔除iPhone上的刘海而努力。到2021年,新iPhone将正式放弃Face ID,全面向屏下前置镜头和屏幕指纹过渡。

    北上资金7月11日净流入26.99亿元,终结前期连续3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24亿元,而深股通净流入6.12亿元。


    在各自的前十大成交个股中,沪股通净买入5只,净买入额超过亿元的达到4只,招商银行净买入3.39亿元居首,另外只有中信证券净卖出额超过亿元;深股通净买入个股4只,3只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万科A净买入额2.09亿元居首,同时也只有格力电器净卖出额超过亿元。



    1丨哈工大做出四足机器人:大战Robocon赛场。今年的Robocon大赛中,来自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的四足机器人“踏浪”动作灵活速度惊人,并获得了全国季军,马术单项赛竞速组冠军的好成绩。


    2丨200多台机器人水中竞赛:据上观新闻11日消息,“2019国际水中机器人大会”7月10日举行,“国际水中机器人竞赛”项目中,内蒙古工业大学代表队的两台水下机器人分别取得了第一、第二名的成绩。

    3丨BBC:启用AR技术报道温网公开赛:AR图形包括虚拟版本的网球选手站在主持人前面。除了真实的窗口视图之外,左侧的“魔法窗口”可允许你浏览3D渲染的网球场,以及叠加在表面的各种结果和数据。

    4丨新研究:含糖饮料增加患癌概率,果汁也不例外。7月10日《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论文称,每天饮用100ml含糖饮料会导致患癌整体概率增加18%,患乳腺癌概率增加23%,即使纯果汁也会产生同样影响。

    1丨ST银亿:7月12日,深交所向ST银亿(000981)发出监管函。因为2019年 4月 30日,上市公司披露的《追溯确认子公司为子公司宁波银亿海尚酒店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显示,上市公司子公司宁波海尚大酒店有限公司未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于2019 年3 月 5日 向上市公司子公司宁波银亿海尚酒店投资有限公司提供2亿元担保。上市公司迟至 2019年 4月 30日才披露上述担保事项。上市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2丨*ST印纪:7月12日,深交所向*ST印纪(002143)和相关责任人发出监管函。因为2019年4月29日,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年审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向上市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中小板年报问询函【2019】第 127 号),要求上市公司在2019年6月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经深交所多次催促,截至目前,上市公司仍未完成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工作。上市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而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代)吴冰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3丨天神娱乐:7月12日,深交所向天神娱乐(002354)发出监管函。因为2019年4月30日和6月14日,上市公司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关于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子公司上海掌正网络科技公司于2017年9月借入资金2.1亿元,又通过信托发放贷款2.08亿元。上市公司对上述交易进行了追溯调整,调整后2017年总资产增加2.08亿元,净利润减少327.12万元。上市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4丨*ST步森:7月12日,深交所向*ST步森(002569)和相关当事人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因为2019年4月29日和6月17日,*ST步森披露《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的专项审计说明》《关于年报问询函的回复》等公告。2018年6月至7月期间,*ST步森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科技”)对*ST步森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发生额为290万元。*ST步森和安见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5丨*ST节能:公司于2019年7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ST节能(000820)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日,*ST节能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吴道洪也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并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1丨飞机制造行业:从2007年中国商飞成立至今,已有3架C919原型机试飞,今年还将有3架飞机投入试飞。据C919大飞机发动机供应商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透露,C919有望在2020年取得试飞证照,2021年投入使用。目前,C919已经获得815架订单。据预测,到2036年末将有8575架新机需求,市场空间达8万亿元。推荐大飞机产业链核心标的:中航飞机(000768,收盘价15.64元)、中航机电(002013,收盘价6.74元)。

    东兴证券 陆洲 王习

    2丨军工行业: 红外探测技术应用领域较广,中期来看我国军用(侦察、夜视、制导、对抗等)和民用(消防、电力、工业等)市场容量近500亿元,未来三年行业复合增速可达50%以上。我们从技术、市场、竞争格局、他山之石等角度探讨我国红外探测市场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大立科技(002214,收盘价9.51元)、高德红外(002414,收盘价18.76元)。

    中金公司 陈珺诚




    1丨福布斯公布2019年“全球收入最高名人”TOP100:泰勒·斯威夫特1.85亿美元居首,梅西第4,C罗第6。据福布斯官微11日消息,登上榜单的最低收入额已达到3750万美元,比一年前提高7%。世界100位收入最高的巨星在过去12个月的总税前收入共计63亿美元。

    2丨法国: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法案。据央视,法国参议院11日投票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法案,约30多家互联网巨头将被征税,其中美国互联网公司受到的冲击最大,包括美国四大互联网公司,谷歌、亚马逊、脸书和苹果都将是征税目标。

    3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调查。据新华社,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宣布,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调查。

    4丨NASA调整高层人事:两名“老领导”被降级。美国航空航天局7月10日说,为如期完成人类重返月球的任务,决定“降级”人类探索和行动任务委员会的两名“老领导”。

    5丨印度:即将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据澎湃援引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将在本月15日发射首个软着陆月球的探测器——月船-2号。如果发射成功,印度将成继美国、苏联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6丨乌克兰:总统下令开放切尔诺贝利隔离区。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一项命令,将在切尔诺贝利隔离区为游客创造一条绿色走廊,取消拍摄照片和视频禁令。

    7丨西班牙:4月大选后政党谈判陷入僵局,首相称不会再次大选。据澎湃,西班牙于今年4月底举行大选后,各党派仍未谈妥联合事宜。当地时间7月11日,西班牙看守首相桑切斯表示,不会寻求再次进行大选。

    8丨维珍轨道:完成空中发射火箭测试。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维珍轨道公司从一架经过改装的波音747喷气客机机翼上发射了一枚火箭。该公司表示,这是对其高空卫星发射系统的一次关键测试。

    每经记者:陈晴 何剑岭 吴永久

    每经编辑:王晓波 张弩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家:下半年A股将迎多路增量资金“入场”

    下一篇

    场外业务龙头期货公司客户爆仓,损失4684万!同时牵出5家期货公司,违约者指向中拓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