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中原证券官网“实锤”:两项资管计划“踩雷”,合计2.4亿元到期无法兑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9:20

    今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各种途径,最终从中原证券官网的非公开渠道得到了一份名为《关于“联盟1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期无法正常兑付的公告》。至此,中原证券“踩雷”的事实得到实锤!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承兴国际34亿元供应链融资“爆雷”之后,市场上关于中原证券2.4亿元资管“踩雷”福建闽兴医药应收账款的舆论也在发酵,引发广泛关注。有消息称“目前闽兴医药实际控制人失去联系,中原证券董事长亲自带队到河南省公安厅报案”。

    但中原证券是否真的“踩雷”了?从目前各大媒体报道的各方面信息来看,事实还没有得到确认。

    今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各种途径,最终从中原证券官网的非公开渠道得到了一份名为《关于“联盟1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期无法正常兑付的公告》。至此,中原证券“踩雷”的事实得到实锤!

    两资管计划到期无法正常兑付

    在中原证券官网非公开渠道的资管计划公告中,有一份5月8日发布的《关于“联盟1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期无法正常兑付的公告》。


    图片来源:中原证券官网

    在该公告中,中原证券称:“尊敬的委托人:感谢您投资我司管理的联盟17号和中京1号,本资管计划募集资金认购华鑫信托设立的‘华鑫信源3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用于受让福建省闽兴医药有限公司对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应收账款。闽兴医药承担差额补足义务,闽兴医药实际控制人夏薛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融资人尚未偿还本金和剩余利息,导致信托计划无法向本资管计划兑付本金和剩余利息,进而造成本资管计划到期后无法向投资者兑付。”

    “我司对此高度重视,将积极履行管理人职责,继续采取各种措施,督促融资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以维护委托人和我司的合法权益。”中原证券同时称。

    两踩雷产品规模合计2.4亿元

    根据上述公告显示,此次违约事件有多方主体。

    中原证券是上市券商,总部位于河南郑州,前五大股东包括河南投资集团、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一期、安阳钢铁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等。福建省闽兴医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7月30日在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夏薛雯,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中药、西药、医疗用品及器材、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等。其中夏薛雯持股超90%。

    此次中原证券无法兑付的产品为“联盟1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中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国基金业协会显示,“联盟1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期日为2019年5月7日,成立日期为2017年5月7日;“中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期日为2019年5月7日,成立日期为2018年2月5日。两只产品的管理人皆为中原证券,托管人皆为中信银行。

    数据显示,联盟17号成立规模0.5984亿元,已于今年4月24日到期;中京1号成立规模1.8165亿元,于今年5月7日到期。

    除中原证券外,目前多家与闽兴医药存在供应链融资关系的金融产品可能也正在面临风险。据媒体报道,闽兴医药作为担保方的应收账款转让交易合计超过8笔(其中1笔已注销),平均每笔应收账款转让规模从2亿元至4亿元不等,上述应收账款合计规模已高达22.68亿元,若包括已注销部分登记,则高达26.76亿元。

    2.4亿元无法兑付,对中原证券一定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据市场传闻,此事引起了中原证券高层的重视,公司董事长即刻带队向河南省公安厅汇报,目前已经立案。 最新的消息是,闽兴医药的实控人夏薛雯已被福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对于公司董事长是否亲自带队向河南省公安厅汇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通过电话和短信方式联系中原证券方面,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对于后续事情进展,记者将继续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创板中国通号、福光股份、容百科技等中签结果出炉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泽达易盛(天津)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