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房地产信托按下停止键?多家信托公司回应:正在收紧;任天堂宣布将推出新款便携式Switch;新研究:含糖饮料增加患癌概率,果汁也不例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8: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栗战书:用法律划定生物技术发展边界 保障和促进生物技术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0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生物安全法立法座谈会,听取立法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制定一部体现中国特色、反映新时代要求的生物安全法,用法律划定生物技术发展的边界,保障和促进生物技术健康发展。(新华社)

    2丨任天堂宣布将推出新款便携式Switch

    任天堂周三发布了新款便携式游戏机Switch Lite。与旧款相比,新款Switch Lite突出了便携性,更轻、更小、续航时间更长,但同时也减少了一些颇受玩家欢迎的功能。新款Switch Lite将于9月20日正式发售,首批将推出黄、灰、蓝绿三种颜色。建议零售定价为19980日元(不含税),折合人民币1250元。​​​​

     

    图片来自:任天堂官网

    3丨投行人士:3家公司首发上会2家过会 1家被否

    今日首发上会的3家公司——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4丨房地产信托按下停止键?多家信托公司:正在收紧

    据第一财经,7月11日,市场上传出“国投泰康信托、光大信托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消息。对此,国投泰康信托对记者表示,目前正在对房地产业务进行余额管控,但业务仍在正常开展。记者随后致电光大信托,但多次拨打电话都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一家地处北京的信托公司人士表示,最近一些信托公司在监管的要求下,自觉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我们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业务,控制增量。但没有听说要暂停所有房地产信托业务。

    5丨新研究:含糖饮料增加患癌概率,果汁也不例外

    7月10日《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论文称,每天饮用100ml含糖饮料会导致患癌整体概率增加18%,患乳腺癌概率增加23%,即使纯果汁也会产生同样影响。蒂赛德大学公共卫生营养学者艾米丽·雷克称,虽然这项研究没有证明糖和癌症明确的关系,但它确实让人们意识到减少糖分摄入的重要性。含糖饮料会导致肥胖,而肥胖是诱使患癌的重要因素,含有焦糖色素的饮料中的添加剂,也会增加患癌风险。目前英国、法国等已针对含糖饮料征收糖税,以期减少人们对含糖饮料的购买。

    更多阅读:

    9岁女童被带走后失联 女童父亲:租客删掉朋友圈频繁改动地址

    调查| 蹊跷!神秘外企低价狂扫苏州园区143套住宅

    重磅!国际资管巨头将all in A股,计划下周三生效!全球欢腾,A股冷感,巨头此时挺进A股,原因何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进一步放宽七类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

    下一篇

    一揽子支持政策出台 成都金牛促进商贸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