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售台武器发表谈话;中国国航拟逾65亿美元购买20架空客飞机;网店刷好评、删差评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7: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陈刚政治上蜕变,丧失党性,毫无信仰,毫无敬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说明问题,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建造供个人享乐的豪华私家园林,弄虚作假,违规多占住房,违规出入、独占私人会所,长年无偿占用酒店豪华套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经济上极度贪婪,长期利用规划审批的重要职权大肆敛财,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大搞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贿赂;生活上极度腐化奢靡,道德败坏,肆无忌惮追求个人享乐,严重败坏党的形象。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陈刚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丨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赵景文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擅自改变出国考察行程、借机公款旅游,违规安排下属单位支付个人费用;违规低价购房,违规兼职取酬,收受礼品、礼金;擅权妄为,利用国有企业的信誉和地位大搞权钱交易,谋取个人私利,利用职务便利在工作调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损公肥私,贪占国有财产。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景文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3丨国防部:中国军队对美国售台武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美国售台武器发表谈话:7月9日,美国国务院批准一项价值约22.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包括M1A2坦克、“毒刺”防空导弹等武器装备,美国防部已就此通知国会。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售台武器计划。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4丨中国国航:拟逾65亿美元购买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

    中国国航(601111.SH)7月11日晚间公告,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协议,公司向空中客车公司购买20架空中客车A350-900飞机,基本价格合计约为65.37亿美元(公开市场报价,2018年1月价格),飞机价格需按公式计算后予以调整。对价将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公司拟购买的前述飞机计划于2020至2022年分批交付。

    5丨贵阳市委书记:教师涉嫌猥亵学生事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贵阳市7月11日举行全市教育大会,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特别提到贵阳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教师刘某林涉嫌猥亵女童事件,他说,近期发生的民办学校教师涉嫌猥亵学生事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他同时要求教育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加强对教师的日常监管,净化教师队伍,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6丨网店刷好评、删差评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7月10日起,由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此次修订,是对自2016年4月起实施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一次“大修”,不仅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纳入对象从企业扩展为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然人,而且将原“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名称调整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更多阅读:

    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太贵?其实比创业板还便宜!

    500块的手术做到一半,医生要加价1.5万才继续!当心,这些医院被定为黑恶势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城控股:中诚信证评将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下一篇

    工信部:拟注销55家企业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