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兴业基金“举报门”牵出公募员工“拼单”潜规则;民航局拟禁止机票默认搭售;10余省份鼓励2.5天休假,网友:或许终将是纸上福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6: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7月9日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要求,在平等和互相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目前,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2丨民航局拟禁止机票默认搭售

    7月11日,中国民航局发布《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针对当前互联网机票销售中出现的“搭售”等不规范行为,明确规范承运人及航空销售代理人禁止默认搭售行为的要求,以保护旅客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不受侵犯。

    3丨亚通股份:子公司拟将全部燃油出租汽车更换为纯电动新能源出租汽车

    亚通股份公告,为了进一步推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公司决定将全资子公司崇明出租的全部燃油出租汽车更换为纯电动新能源出租汽车。为此,崇明出租将出售现有的全部227辆燃油出租汽车(不含车辆牌照),然后购买230辆纯电动新能源出租汽车。

    4丨兴业基金“举报门”牵出公募员工“拼单”潜规则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7月11日,一份围绕兴业基金某管理人员的情感、财务纠纷的举报信在业内广为流传。举报人在这份举报信中称,被举报人未能如期返还85万元“拼单投资”的本金与收益。事实上,这一细节所透露出的,正是公募行业广泛存在的“员工拼单”潜规则。

    5丨10余省份鼓励2.5天休假 网友:或许终将是纸上福利

    据中国新闻周刊,2.5天小长假引发网友热议。目前,已有10多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但这些政策多未真正执行。“这是不可能的,我们没有接到上级下发的文件说休2.5天,《劳动法》也没有修改这个。”江西吉安市劳动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道。大部分网友认为,政策实施可能性不大,或许终将是纸上福利。

    更多阅读:

    证监会:要履行好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资本市场看门人、经济警察的角色

    20万美钞撒落州际公路 美国民众上演“抢钱风暴”

    A股巨无霸逼近历史最低价,这些个股距历史高点已过去10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踏体育董事会强烈否认报告中的指控,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