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出一半 江淮与康明斯合资公司新增3亿注册资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5:57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凡 摄(资料图)

    启信宝数据显示,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日前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注册资本由6亿元人民币新增至9亿元人民币;在公司高管方面,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振洪退出,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刘晓星接任。

    图片来源:启信宝

    据了解,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是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公司(以下简称康明斯)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法定代表人为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本次新增的3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由江淮和康明斯各出资1.5亿元。

    资料显示,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柴油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开发、设计、测试、制造、组装、推广、销售”,主要生产满足车用市场需求的高效轻、中型发动机,除了配装江淮汽车外,也将供应国内和海外其他主机厂客户。

    事实上,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已有20年的长期合作,康明斯轻、中、重型发动机在江淮汽车的不同车型上均有配装。2012年7月4日,江淮汽车与纳威司达按照50:50比例共同投资设立了江淮纳威司达合资公司,但其后纳威司达将其在江淮纳威司达合资公司持有的50%股权转让给了康明斯。2018年12月,江淮汽车与康明斯宣布,双方合资企业正式成立,即为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外资撤离情况

    下一篇

    央视评宝矿力水特道歉:你的求生欲不影响我做出判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