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反腐持续高压 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桑自国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0:16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桑自国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桑自国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金融反腐持续保持高压,6月以来已经有多位金融领域的高层被调查。

    对此,长城资产方面则表示,自从桑自国被调查后,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在全系统开展警示教育。长城资产党委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桑自国接受审查调查为反面教材,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对照检查、加强整改,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

    记者从长城资产官网了解到:桑自国出生于1971年5月,为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后。他长期从事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工作,先后在山东证券、港澳国际信托、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长城资产工作。桑自国担任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期间还兼任投资投行事业部总经理。他曾经主持或参与完成近百家国内公司的上市发行和资产重组,近年来主要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以及相关的不良资产处置和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资产成立于2016年12月11日,为四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包括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管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投资等业务。自成立以来,先后收购、管理和处置了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近2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金融反腐持续保持高压,6月以来已经有多位金融领域的高层被调查,长沙银行原副行长孟钢、烟台银行原董事长叶文君被纪委监委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而江苏紫金农商行则在6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的副董事长黄维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除了银行业以外,近期信托行业也有高层“落马”,6月4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包立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三角消保委:新兴消费、汽车、旅游成上半年投诉“重灾区”

    下一篇

    降息信号引爆全球!A股接力上涨,黄金石油板块领涨两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