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发改委:中美贸易摩擦对轻工行业对外贸易影响总体可控;教育部严查培训机构暑期超前教学;大家保险集团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09:44

    每经编辑 张弩

    1|银保监会: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

    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近期,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3.6亿元。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集团将做好存量保单兑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有关方面合法权益。重组完成后,安邦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2|高职院校国家奖学金名额增加1万个,每年每生8000元

    当前正值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时期。7月10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帮助各类贫困家庭学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会上公布,今年起,国家奖学金奖励名额增加1万个,用于奖励优秀高职院校学生,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高职院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覆盖面提高10%,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具体分配方案近期将下达各地执行。

    3|浑水发布针对安踏体育的第三份做空报告

    浑水公司发布针对安踏体育的第三份沽空报告。报告称,安踏或谎称苏维清独立拥有46家安踏斐乐店,投资者不能相信安踏斐乐店的数量。

    4|发改委:中美贸易摩擦对轻工行业对外贸易影响总体可控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召开轻工有关行业发展座谈会。从座谈会了解情况看,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对轻工不同行业均造成不同程度影响,特别是对美出口依赖程度高、产品可替代性强、两头在外的企业受到的影响更大一些,但中美贸易摩擦对轻工行业对外贸易影响总体可控。目前,企业正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对稳定外贸增长充满信心。为打赢中美贸易战,保持轻工行业平稳发展,企业建议,要加快改善国内营商环境、切实落实好现有优惠政策、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加大对企业金融保险支持、加快品牌建设等。下一步,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研究,吸收采纳企业意见建议,积极引导轻工行业转型升级,推动轻工业平稳运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5|教育部严查培训机构暑期超前教学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校外培训监管,对校外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联储昨夜鸽声嘹亮,纳指创新高,黄金期货涨破1421美元;玛莎拉蒂事件死伤者身份查明;王振华被批捕,受审照片曝光

    甲壳虫汽车正式停产,82年经典落幕!网友感伤:还没攒够钱就买不到了

    “新班底”集结 卓越“三年千亿”目标何时是终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中美贸易摩擦对轻工行业对外贸易影响总体可控

    下一篇

    发改委:中美贸易摩擦对轻工行业对外贸易影响总体可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