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重庆汽车国企混改 民企斥资4002万元入主

    重庆商报 2019-07-11 09:05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家成立于1984年的国有重庆汽车企业,迎来民企入主。

    7月9日,记者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获悉,重庆重型汽车集团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于6月26日完成了工商变更,民企重庆松泽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松泽实业)持股51%,成为控股股东。

    而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重庆机电集团)退居第二大股东,持股24.49%,仍保持国资参股地位。

    51%股权4002万元转让

    记者获悉,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曾用名重庆红岩专用汽车制造厂,住所地在重庆市双桥经开区双龙西路22号,成立于1984年12月14日,注册资本(实缴资本)6608.87万元。

    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今年6月26日完成了工商变更,重庆松泽实业持股51%,成为控股股东,而重庆机电集团退居第二大股东,持股24.49%。

    另外两位股东,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38%,重庆嘉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持股6.13%,没有变化。

    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秦澎,变更为赵训伟。

    记者获悉,此次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控股权变更,系重庆机电集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今年2月,重庆机电集团将持有的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51%股权公开转让,即注册资本3370.41万元,征集受让方,转让底价4446.792万元。

    后该51%股权转让底价调整为4002.1128万元,于今年5月10日成交,为重庆松泽实业以底价拿下。

    自然人最终控股

    重庆松泽实业为何方神圣?天眼查显示,重庆松泽实业成立于2019年2月15日,法定代表人蒋夕才,蒋夕才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伟为监事。

    重庆松泽实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有三位股东,分别为重庆市大足区佳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占60%,重庆市亚华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凯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各占20%。

    最终受益人为谷达海,他通过重庆市大足区佳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持股98.72%),从而间接控股重庆松泽实业,最终为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实际控制人。

    记者致电谷达海,他表示正在出差,下一步规划将来再谈。

    谷达海为重庆市大足区佳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4月1日。谷达海还全资持有重庆达海钢材有限公司,此外没有更多的公开资料。

    2021年要实现产值40亿元

    有公开资料显示,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业绩不错。2017年实现营收18.04亿元,净利润1634万元,2018年1到10月实现营收18.95亿元,净利润3410万元。

    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2018年10月期末总资产为6.87亿元,净资产5520万元,经过评估的净资产为8719.20万元。

    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现有土地面积13.622万平方米,建筑物面积3.255万平方米,厂房面积2.4万平方米;现有主要生产设备134台(套),拥有国内较大型的1030吨和800吨油压机,为国家工信部《公告》内企业和CCC认证企业,主要产品有:重型自卸车、粉粒物料运输车、厢式运输车、集装箱运输车、半挂车、罐式车及汽车燃油箱、贮气筒、载货车车厢等零部件。多年来公司在斯太尔-红岩平台积累了丰富稳定的技术、制造经验,产品质量在行业内处于优势地位。

    天眼查显示,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旗下存续企业还有全资的重庆市红专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2日,注册资本50万元)。

    按照规划,重庆重汽集团专用车公司将在保持现有的销售和改装业务(2017年4000台)基础上,每年增加2000台销售和改装业务,至2021年实现12000台销售和改装业务,实现产值40亿元;每年利润实现30%的复合增值,至2021年实现利润8000万元。

    上一篇

    甲醇汽车应用或进入实质阶段 加快M100甲醇汽车应用

    下一篇

    大众在美召回66.3万辆前灯故障车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