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2019财富中国500强亏损公司名单公布;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有机会修故宫;大疆通过美国内政部审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08:56

    每经编辑 张弩

    1|四川有27个县进入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占比超四分之一

    据人民日报报道,过去5年,四川GDP过100亿元的县增加了22个,总数达到118个,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95.1%。2018年,27个县进入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占比超1/4。

    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69%

    3|2019财富中国500强亏损公司名单公布

    7月10日晚,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其中共计有30家公司未能盈利,亏损总额达到1771亿元。今年首次上榜的美团点评居亏损榜首位,亏损额接近1155亿元。去年新上榜的爱奇艺,亏损额达到94亿元。

    4|大疆通过美国内政部审核

    据参考消息援引境外媒体报道称,大疆创新推出的大疆政企版无人机系统,已通过美国内政部的官方测试与独立验证。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0日报道,美国内政部负责评估和批准用于各种用途的无人机技术。该部表示,在对大疆无人机进行的15个月严格评估中,没有发现数据在系统外传输。

    5|因用课本抽打逃课学生,山东日照一教师被纳入信用“黑名单”

    有微博网友近日爆料称,今年5月,因用课本拍打逃课学生,山东日照五莲二中班主任杨某被学校停职一个月、取消评优,师德考核不及格;近两个月后,五莲县教体局下发文件,对该教师追加处罚,要求学校新学期不再聘用该教师,并将其纳入信用“黑名单”。7月10日,五莲县教体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网传消息为实。

    6|4万多人报名修故宫!单霁翔: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有机会

    7月10日,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在北京发表主题演讲。自从《我在故宫修文物》这一纪录片走红后,故宫的文物修复师就成了炙手可热的“网红”职业,众多年轻人的报考也为百年故宫注入了新鲜血液。单霁翔说,四年来,每年报考到故宫来修文物的年轻人迅速增长,今年招了88名新员工,4万多人报名,经过抬高门槛,名牌大学硕士以上才能报名。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联储昨夜鸽声嘹亮,纳指创新高,黄金期货涨破1421美元;玛莎拉蒂事件死伤者身份查明;王振华被批捕,受审照片曝光

    甲壳虫汽车正式停产,82年经典落幕!网友感伤:还没攒够钱就买不到了

    “新班底”集结 卓越“三年千亿”目标何时是终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邦保险成为历史!银保监会批复成立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

    下一篇

    中国汽车行业厚积薄发70年 新能源车弯道超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