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之夜!鲍威尔国会证词公布,美元跳水,黄金跳涨突破140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20:43

    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随着“逆流”(crosscurrents)对经济前景构成压力,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维持扩张。受消息影响,美元指数跳水,黄金跳涨16美元重回1400美元上方,A50期指快速拉升。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至11日凌晨,美联储将有密集会议日程,引市场聚焦,其中货币政策走向成为关注焦点。

    北京时间10日20: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证词讲稿将公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证词讲稿公布后,道指期货由跌转涨。

    讲稿显示,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随着“逆流”(crosscurrents)对经济前景构成压力,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维持扩张。

    受消息影响,现货黄金短线拉升,收复1400整数关口。美元指数短线跳水20余点至97.22。

    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现报1.2420,涨0.31%。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短线上扬。A50期指快速拉升,目前暂涨0.3%。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主席国会证词公布后,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7.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6.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1.4%。

    鲍威尔证词讲稿显示:自6月份以来,不确定性继续拖累着经济前景;通胀压力依然温和;贸易纠纷和全球经济增长仍存在不确定性;商业投资显著放缓;英国脱欧和债务上限的问题尚未解决;经济增长的逆流(Crosscurrents)重新出现;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维持经济的扩张;底线仍是美国稳健的经济增长;(美国)经济表现“相当不错”;通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2%的目标。

    今日晚间22:00,鲍威尔还将正式出席众议院作证词;北京时间11日凌晨01:30,FOMC票委布拉德将参加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会议问答环节;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相关链接:大摩: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

    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全面推开国资划转社保基金

    下一篇

    美年健康:上半年净利预降60%—9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