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功实现双向贸易 首趟中欧班列(明斯克-成都)运贸一体化回程班列发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4:14

    首趟中欧班列(明斯克-成都)运贸一体化回程班列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启程,这意味着中欧班列(明斯克-成都)成功实现双向贸易。

    每经编辑 杨欢

    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

    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首趟中欧班列(明斯克-成都)运贸一体化回程班列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启程。这意味着中欧班列(明斯克-成都)成功实现双向贸易。

    据介绍,此趟班列满载41车奶粉,整列货物将实现本地贸易额落地超148万美元。班列预计15天后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随后进入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保税仓储和分拨。

    此次白俄罗斯明斯克回程班列运贸一体班列的启运,不仅拓展了成都港投集团运贸一体化产品服务范围,同时进一步推动了中白两国的双向贸易。

    事实上,自2017年3月1日,成都首开至明斯克的中欧班列后,建立起覆盖独联体及东欧国家的陆路大通道。该物流通道带动了中白双边贸易的发展,此前已帮助成都产汽车零部件、日用百货等商品出口白俄罗斯。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客户需求,成都港投集团着力提升供应链服务水平,打通了成都铁路口岸和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电子信息通道,整合国际班列网上订舱、陆港铁路口岸单一窗口,实现网上签约、订舱、申报、核放、发运、支付和在途运踪,搭建了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面向客户提供含进出口代理、报关服务、运输服务、保税仓储管理服务、配送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供应链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以此次首发班列为良好开端,将不断完善运贸一体化班列的运营,早日实现中欧班列(成都-明斯克)的双向常态化运营。”据成都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完善运输和物流网络体系,优化班列运行质量和服务质量,搭建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再添大咖:世界500强吉利德科学西部运营中心项目落户高新区

    下一篇

    中国工业机器人消费连续六年全球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