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人民财评:质疑科创板“超募”系旧思维在新环境下的水土不服;英孚教育再回应:部分教师系在非工作时间内涉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17:5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人民网财经评论:质疑科创板“超募”系旧思维在新环境下的水土不服

    人民网10日发表评论称,部分投资者质疑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所谓“超募”,就是用传统思路来判研、理解和看待科创板,呈现出的水土不服。过去A股各家企业对发行市盈率“天花板”的共识和默认压低了企业估值,使得“打新股”成为一种无风险套利的行为,被投资者戏称为“抽奖”。而科创板最大的特征就是市场化定价。既然是市场化定价,就不会限制发行规模和价格——这些能动变化恰恰是保障市场有效定价的基本保障。

    2丨河南通许卫健委回应“村医集体请辞”:是县财政局资金没到位

    澎湃新闻10日消息,河南开封通许县日前先后曝出朱砂镇、大岗李乡多名村医集体请辞事件,引起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7月9日晚,通许县卫健委主任王伟向记者表示,绝对不存在“克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基本药物补助、一般诊疗费等资金的情况。王伟表示,问题只是资金拨付不及时,“应该是县财政局资金没有到位”。目前,所有拖欠的都已拨付,“全县所有的,该发的全发了”。此外,记者获悉,国家卫健委工作人员9日下午已到达通许县了解情况。

    3丨周小川谈Libra:瞄准了跨境业务,人民币应该未雨绸缪

    第一财经10日消息,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7月9日举办的“中国外汇管理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上表示,Libra在过去加密货币基础上做了两方面的改进:一方面,要避免过去加密货币交易市场上出现的巨幅波动;另一方面,Libra瞄准的是跨境业务。周小川认为,Libra的出现对人民币也提出了更多挑战。在科技发展全球化的趋势下,并不意味着Libra或未来的某种货币会侵蚀其它货币,但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使人民币成为一种强势货币。

    4丨英孚教育再回应:部分教师系在非工作时间内涉毒

    红星新闻10日消息,7月10日下午4时,英孚教育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发来《英孚青少儿英语对徐州中心部分教师涉毒的声明》。其中称,英孚教育徐州中心部分教师系在非工作时间内涉毒,“(我们)深表遗憾并给予高度重视,正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同时也已启动内部调查”。

    5丨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出 今日卖出中国平安3.06亿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6.38亿元,连续三日净流出,中国平安、恒瑞医药、招商银行净卖出居前,分别遭净卖出3.06亿元、1.81亿元、1.46亿元;中国国旅逆市获净买入1.21亿元。

    6丨国办印发《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新华社10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方案》对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综合交通六个方面改革事项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进行了划分。对现行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财政事权划分的事项进行确认,包括国道、国家级口岸公路、京杭运河、运输机场等。

    更多阅读:

    菜价大幅回落等因素致6月CPI环比微降 3年来PPI首现同比零增长

    土耳其、墨西哥市场大动荡,新兴市场将面临又一场风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董事长坠亡,深陷可怕“砍头息”;董秘惊爆:高利贷年化利率达360%

    下一篇

    电力市场化改革推进顺利 八个电力现货试点地区全部开展模拟试运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