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生而不养的父母将被失信联合惩戒;波音8年来销量首次不敌空客;日本奈良鹿接连死亡:胃里塑料袋重4.3公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16: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德国电信首推5G网络服务 套餐价每月约85欧元

    中新网10日消息,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德国电信宣布,将在德国市场推出5G网络合同。其官网显示,每月不限制流量的5G套餐价格约为84.95欧元,并提供相应的手机。该套餐的最快下载速度可达300Mbit/s,最快上传速度可达50Mbit/s。据悉,这是德国电信市场上的运营商首次为消费者提供5G服务。公司还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在德国20座城市开通5G服务。

    2丨波音8年来首次不敌空客:今年上半年飞机交付量下滑37%

    澎湃新闻10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9日,据路透社报道,因销量最好的波音737 MAX机型继续停飞,今年上半年波音飞机交付量同比下滑37%。这也意味着,波音8年来首次失去世界上最大飞机制造商这一称号。

    3丨50万名事实孤儿将有生活保障 生而不养的父母将被失信联合惩戒

    中青报10日消息,近日,民政部、最高法等12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意见将从2020年1月1日实施。民政部相关部门去年通过摸排发现,目前全国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数量有50万人左右。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表示,对能够履行而不履行抚养和监护责任的父母,必须给予失信联合惩戒。要督促父母切实履行应有的职责,来保护儿童的基本权益。

    4丨日本奈良鹿接连死亡:胃里塑料袋重4.3公斤

    海外网10日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10日报道,奈良公园的鹿保护团体“奈良之鹿爱护会”称,2019年3月以来,总共有14头鹿死亡,其中9头的胃里都发现了塑料袋等塑料垃圾,塑料袋和点心袋已经拧成了块状,最大的“块”重达4.3公斤。工作人员称,有3头的直接致死原因就是这些塑料垃圾。奈良公园是日本的风景名胜之一,大约有1200头鹿生活在这里。

    5丨维珍银河将成为世界首家上市的私人载人航天公司

    新华网10日消息,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创办的维珍银河公司计划年内上市,将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商业载人航天公司。维珍银河当地时间9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将与收购类投资公司“社会资本-赫多索菲亚”合并,后者计划向维珍银河投资约8亿美元,获得该公司最高约49%的股份。作为此次投资入股协议的一部分,维珍银河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更多阅读:

    央行公布第七批支付牌照续展结果:17家顺利通过,2家不在列

    中报季来临,这些业绩预增股获北上资金大幅买入(名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成立一江一河工作领导小组,市长应勇担任组长

    下一篇

    伊利股份:已耗资近41亿元回购公司2.14%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