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注意!全国铁路今起大调图;“20年后打老师”案将宣判;英国华人就业人口平均收入领先其他族裔人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07: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全国铁路今起大调图:铁警将重点整治霸座等行为

    今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后,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首次实现天津、雄安新区和邯郸民众乘高铁列车直通香港。在出行秩序方面,各地铁路警方还重点整治霸座、滋事等扰序违法行为。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3%报21499.46点。

    3丨“20年后打老师”案今宣判,被告人父亲:不认同刑事责任,或追诉老师体罚行为

    2018年7月,发生于河南栾川县的“20年后男子当街掌掴老师”事件,持续引发社会关注。中新网记者从当事学生常仁尧父亲常天长处获悉,该案将于今日上午9点半在栾川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并当庭宣判。对于最后的判决结果,常天长表示,愿意对被打老师经济赔偿,但不认同儿子的行为属于寻衅滋事罪。若被追究刑事责任,将对老师当年体罚儿子的行为进行追诉。

    4丨英国家统计局:英国华人就业人口平均收入领先其他族裔人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9日,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华人就业人口平均收入在英国各族裔中遥遥领先。2018年每小时收入为15.8英镑约合140元人民币。此收入水平高出第二位的印度裔16.9%,高出英国白人30.9%。孟加拉裔人群收入差距最大,与英国白人同事收入差距高达20%。数据显示,华人平均收入自2012年超过印度裔以来,已经连续6年处于领先地位,并有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趋势。

    5丨内蒙古通报服刑人员担任驾校教练事件:已对其进行收监

    据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日前,通辽市奈曼旗司法局配合通辽监狱,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2019)内狱刑收字第4号决定书作出的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朱某某收监执行决定,将暂予监外执行人员朱某某押解回监狱。据了解,朱某某不具备教练资格,未从事驾校教练工作,驾校与朱某某也并未签订劳务合同,仅是校长杨某与朱某某熟识,请朱某某帮助其联系招收驾校学员,为此,一些学员呼朱某某为“教练”,不存在“在驾校当教练”的情况。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华为8月举行开发者大会,正抓紧调试鸿蒙;9只科创板新股今日申购;马化腾给2.3万员工发股票奖励,人均45万

    女董事长被捕引爆34亿巨雷,有人找京东算账!京东喊冤:合同是假的,你被骗了

    莫名其妙成了代言人,Angelababy起诉索赔100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IBM宣布以总价340亿美元完成对红帽收购

    下一篇

    高盛(中国)资本有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