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部分“慰安妇”子女向《二十二》导演讨钱;再过7小时,加满一箱油多花6元;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7: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二十二》票房过亿!部分“慰安妇”子女向导演公开讨钱

    红星新闻9日消息,2017年8月14日,《二十二》公映。这是中国首部获得公映许可的“慰安妇纪录片”,上映不到六天即破亿,成为中国首部票房过亿的纪录片。上映23个月后,部分“慰安妇”子女公开向导演郭柯讨钱,认为郭柯未兑现承诺,将影片盈利捐献给受害者或家属。7月8日,郭柯接受采访表示,加上《二十二》影片头尾的两位老人,一共给24位老人或其家属发了援助金。“未在影片中出现的人,未给予我配合的人,于情于理,我也不该给他们钱。”

    2丨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

    证券时报9日消息,7月9日下午,针对诺亚财富最新“已向歌斐资产已经对承兴国际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的回应,京东方面发布《有关承兴事件的情况说明》指出,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就此,京东也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被诈骗的过程中至始至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和京东进行合同真实性的验证。就歌斐被诈骗一事,京东已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已经对京东的声誉产生了严重影响,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枉顾事实的作为,并保留对其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3丨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应美参议员对华为提案:希望美方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对待中国企业

    中国之声9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胡文辉今天表示,已关注到美参议员提案禁止华为寻求法律救济一事。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一贯坚持对国内外企业的知识产权一视同仁,同等保护。今年上半年国外在华申请数据保持稳定的增长,充分体现国际社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同时,我们也希望美方履行相关知识产权国际义务,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地对待中国企业,切实保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专利权人在美合法权益。

    4丨教育部:给家长布置作业的问题必须解决,如违反将查处

    人民日报9日消息,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表示,给家长布置作业的问题必须要解决。要回归作业本来的功能。作业是留给学生的,让家长做了,长此以往,向孩子灌输了自己该做的事让人代替的思想,这不是教育的初衷。要让孩子从小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现在中央有了规定,必须要严格执行。如果哪个学校哪位老师违反了中央规定,要严格查处。

    5丨我国将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 2020年福州见

    央视新闻9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9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大会主席加拉耶夫宣布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由中国福建省福州市承办,与会委员国一致推选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担任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

    6丨下半年,油价“首涨”,再过7小时,加满一箱油多花6元

    央视财经9日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7月9日)24时开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调150元、柴油每吨上调14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2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6元。

    更多阅读:

    神仙姐姐变佟掌柜?从《花木兰》中,看到迪士尼对中国市场的空前野心

    王振华涉案后新城控股特别24小时细节曝光 股价如期三跌停后开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至诚至信,方可致赢——上海房江湖分销商大会暨“五大服务承诺”发布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全国乘联会:7月终端零售市场活力不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